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整合金融资源 湖南财信金控四张核心牌照统一“番号”

2020-03-25 11: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见习记者 肖伟

    3月23日、24日,经监管部门核准,湖南省唯一本土信托机构“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首家省级地方AMC“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相继发布更名公告,分别更名为“湖南省财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财信信托”)、“湖南省财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财信资产”)。

    至此,湖南财信金控集团旗下证券、期货、信托、AMC四张核心牌照全部换发了全新的“财信”招牌,分别是财信证券、财信期货、财信信托、财信资产。上述公司更名后,业务主体和法律关系不变,公司名称变更不影响原有的各项权利及义务。

    财信信托成立于1985年,是目前湖南省唯一保留的本土信托机构,也是湖南省内唯一能够同时涉足资本市场、货币市场和产业投资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迄今,财信信托推出近2000个信托项目,筹集资金4700多亿元。其中,为湖南经济发展融资超过2800亿元,有力地支持省内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农林水电等基础设施和安居宜居项目建设,助力爱尔眼科、恒光化工、金博科技等一大批中小微企业发展。

    财信资产成立于2015年12月,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报财政部备案并经银保监会核准具备金融机构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资质的湖南首家省级地方AMC。公司注册资本金30亿元,目前管理资产规模近150亿元。2018年以来,财信资产共纾困11家上市公司,为其提供流动性支持近32亿元。同时,有效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维护区域金融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财信金控相关负责人表示:“统一‘番号’,不仅是统一文化、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的需要,也是以‘一盘棋’为理念,更有效地整合旗下金融资源,发挥集团军作战优势,更好地服务湖南经济发展的需要。2020年,财信金控将全面开启数字化转型,推进战略性动能变革。力争在3年内,其核心主业总资产突破1000亿元,净利润稳定在20亿元以上,管理资产规模超过3000亿元。”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