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消费投诉也能“一体化” 长三角消费微投诉云平台上线支付宝

2020-03-12 19: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见习记者 郑馨悦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长三角一体化又有新举措。

    3月12日,支付宝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即日起,在支付宝等互联网技术支持下,长三角消保委联盟上线了“长三角消费微投诉云平台”(以下简称“长三角消费微投诉”)。

    据介绍,该平台使用方式很简单,上支付宝搜“长三角消费微投诉”小程序,注册并填写个人信息后,选择已入驻的“绿色通道企业”,即可在线投诉。同时,消费者可在线实时查看投诉处理进度,跟踪处理结果。目前,率先在上海试点。

    据悉,“云平台”打通了长三角地区(目前支持上海地区)消费者、经营者和消保委的三方在线平台,省去投诉中转流程,实现消费者与经营者间信息“零距离”同步,简单投诉72小时解决。该负责人举例,过去杭州人去上海旅游时进行了消费,返回杭州后发现产品质量不佳,需要投诉,那么只能选择拨打上海当地12315电话投诉或本人再次前往上海,费时费力。而且拨打热线还无法提交有关证据,需要等待工作人员联系才能二次提交,流程相对繁琐。如今,只需要在“云平台”直接上传投诉证据即可等待处理结果。

    记者了解到,目前,共有30余家企业入驻成为系统首批联网单位,分布于网络购物、在线旅游、共享出行、通讯网络、汽车、航空、快递物流、文化票务、家用电器、美容美发、服饰鞋帽等多个行业。未来,名单将进一步扩大。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