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养老金融发展报告》发布

2019-12-14 11: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12月13日,中国太保旗下长江养老联合第一财经共同出版的《长三角一体化养老金融发展报告》在上海发布,这也是业内首份公开发布的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养老金融发展的报告。

    从1982年首次提出“以上海为中心建立长三角经济圈”到2018年正式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地区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保持着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2019年12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是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完善我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打造我国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的重大战略举措。

    《证券日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作为业内首份公开发布的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养老金融的学术报告,《长三角一体化养老金融发展报告》聚焦我国老龄化程度最为严重的长三角地区,通过政策梳理、企业走访、高管访谈、数据分析等方式,在长三角一体化各项进程都已按下“快进键”的当前火热出炉。报告分六部分,详细介绍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概况及老龄化情况,我国三支柱养老保障体系,并以中国太保集团等企业为案例,具体呈现长三角地区的主要养老金融产品的全貌以及金融机构助力企业发展的示例,最后为推动长三角养老金融的一体化进程及国家多层次养老保障制度改革献计献策。

    据介绍,作为中国太保旗下的专业养老金管理公司,长江养老正与集团其他子公司协同推进,打造全方位的养老金融服务链条,将保险业务全面覆盖养老保障三支柱,合力为长三角乃至全国人民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创造美好的退休生活。《长三角一体化养老金融发展报告》的发布,正是对推动区域一体化向更深层次发展以及推进养老金融领域改革试点的一次全面梳理,也为长三角养老金融的一体化发展贡献着专业机构实际的力量。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