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网联平台“双十一”当日交易笔数15.4亿笔 交易金额超1.16万亿元

2019-11-13 17: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11月12日晚间,网联清算有限公司公布了2019年“双十一”数据。“双十一”(11月11日)当日,网联平台处理跨机构支付交易笔数15.4亿笔,金额1.16万亿元。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同比去年分别增长了32.2%、147.25%。

    苏宁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薛洪言表示,当前网联在支付行业的中枢作用越发显著。

    据悉,针对今年“双十一”参与机构增多、涉及主体更为广泛、交易量持续增长、系统持续处于高位运行的情况,由网联平台牵头,建立起一套覆盖支付机构、清算机构、商业银行的市场全链条“联合运维机制”,完善应急处置体系,有效统筹整合行业保障资源,显著提升了支付体系的安全运行能力和水平。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在支付机构侧,针对今年“双十一”保障,网联早在6月就已着手准备,同包括支付宝、财付通、京东等在内的众多机构针对特定需求紧密开展合作。在银行侧,则按照“一行一策”原则,针对各银行情况,制定重点保障方案,全面覆盖各类场景。为平稳保障“双十一”洪峰考验,7月至10月间,网联组织全行业在24个窗口期共计开展了54场生产压力验证(含3场联合生产压力验证),243轮次生产压力验证,模拟电商大促场景,全面覆盖15家重点保障银行和农信银。

    招商银行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周天虹表示,通过与网联密切配合,我们进行了多轮次压测与演练,全面验证了系统性能,为高峰值处理能力提供实际验证支撑。

    支付宝方面表示,今年和网联及其他各方密切配合,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让全球消费者能在“双十一”当天感受更顺畅的购物支付体验。

    财付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双十一”期间财付通配合网联进行了充分的技术准备。未来财付通将继续协同网联为用户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支付体验。

    京东支付负责人表示,今年“双十一”京东也做了促销活动,得益于网联的统筹保障,能够平稳顺利度过支付高峰。未来京东支付也将继续与网联配合为用户带来优质支付体验。

    面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二”大促和“春节网络红包”等重大交易场景,网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网联已启动新一轮峰值保障工作。

    资料显示,网联清算有限公司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的运营机构,于2017年8月份注册成立。主要处理非银行支付机构发起的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实现非银行支付机构及商业银行一点接入。

(编辑 上官梦露)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