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东方资管:超额完成年内不良资产投放目标任务

2018-11-09 00:10  来源:证券日报 杜雨萌

    ■本报记者 杜雨萌

    “当前,中国东方尤其关注债券实质性违约、上市公司股票质押爆仓印发债务危机带来的救助、重组等机会”。在昨日银保监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资管”)执行董事陈建雄表示,对于增值运作潜力的项目,采用“重组、重整、重构”三重模式,以产融结合为切入点,运用实业投行手段,帮助企业获得重生。

    谈及近期市场较为关注的债券违约及股票质押融资爆仓问题,陈建雄表示,回归不良主业、防化金融风险、支持实体经济,是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目前,东方资管在专注金融不良、非金不良业务的同时,也在积极参与问题企业救助、风险机构重组以及危机项目盘活。如与北京市海淀区国资委密切探讨如何化解海淀区上市公司股票爆仓问题;再比如,由中国东方参股的宁波资产管理公司已与宁波市政府平台共同成立基金,对相关上市公司进行救助。

    中国东方业务管理一部总经理助理钟彬补充称,截至2017年年底,A股市场股票质押融资公司数目约2300家,质押股票市值约为6万多亿元,而截至今年9月30日,目前A股市场股票质押市值约为4万多亿元,缩水达到2万多亿元。东方资管将密切关注整个市场动向,深入研究通过不良债权收购包括债转股等方式,对陷入困境的上市公司进行积极救助。

    据陈建雄介绍,截至9月末,东方资管已投放资金1061亿元,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1000亿元不良资产投放目标任务。目前不良资产业务余额1556.18亿元,较年初增长82%。

    “总体来看,东方资管不良资产主业存量和增量规模增长均较为显著,核心竞争优势进一步加强。”陈建雄表示,未来,东方资管将充分发挥资金、人才、技术、经验、管理和创新优势,有效对接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地利、人和”的优势,把合作推向纵深,推进不良资产主业的可持续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