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深圳市金融办就金融区块链平台技术规范征求意见

2018-10-13 00:45  来源:证券日报 刘琪

    本报讯 近日,深圳市金融办发布《金融行业区块链平台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范》),就“金融行业区块链平台技术规范”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8日。

    在分布式商业需求逐渐扩大的背景下,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以其较好的应用弹性、对等网络、共识算法、智能合约等机制渐渐被应用普及。由于各机构发展区块链技术的进程、深度、路线等千差万别,不利于技术的应用落地与推广,区块链的标准化有助于统一认识,规范和指导各机构对区块链技术的应用。

    据了解,该《规范》规定了金融行业区块链技术平台的功能组件、分层框架及技术规范;适用于深圳市企业参考功能视图以建设金融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系统、参考技术规范开展金融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服务,并不适用于直接构建金融区块链服务的具体解决方案、技术实现与部署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