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华夏银行昆明分行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行长“变身”消费者身边金融专家

2023-03-16 20: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如是

    在一年一度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华夏银行昆明分行开展了系列“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除了情景短视频、现场集中宣传等活动外,还通过“行长说消保”活动,以直播、视频等形式为金融消费者答疑解惑。

    行长在线为消费者解惑

    为切实践行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提升宣传效果,华夏银行昆明分行组成了由各级行“一把手”组成的金融知识宣传队伍。由分行副行长参与云南电视台金色热线“行长教你如何防范金融消费陷阱”直播宣传,与银保监局消保处处长、民生银行支行行长一起,就老百姓关心的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以投资、保健、旅游、环保等名义的非法集资活动,从不同角度说消保、讲案例,向消费者传递金融知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同时,该行还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拍摄短视频,由支行行长现身说风险,通过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方式教消费者如何识别违法虚假金融营销宣传广告、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等热点焦点问题。

    丰富公益教育宣传形式

    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华夏银行昆明分行打造了线上+线下、集中+网格的教育宣传体系,以支行为单位通过金融知识进商圈、社区、学校、乡村等线下宣传活动,为金融消费者提供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宣传,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打造和谐金融环境。不仅如此,还与招行、浦发、光大、民生银行等组成了各式联合宣传小组,以线上直播、金融健康体检活动等丰富形式,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及宣传质效。

    在宣传活动中,华夏银行昆明分行还突出了对重点区域、特殊消费者群体的关注,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开展针对性的金融服务举措宣传,对新市民加强银行保险产品、便民惠民服务及权益政策的宣传引导,提振消费信心。例如分行团委利用学雷锋纪念日契机,将学雷锋活动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相结合,通过宣传金融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

    下阶段,华夏银行昆明分行将常态化持续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做实、做细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过程,以真实、典型的案例,提醒消费者警惕身边的金融骗局。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