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北京银行助力首批新能源公募REITs成功募集

2023-03-16 15: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杨洁

    3月16日,记者从北京银行获悉,3月14日,北京银行作为战略投资人分别认购7840万元和684.64万元,助力全国首批新能源公募REITs项目——“中信建投国家电投新能源REIT”和“中航京能光伏REIT”成功募集。

    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新能源公募REITs项目的落地,是清洁能源发电等重资产行业融资模式创新的成功探索,也是资本市场为实体经济提供绿色金融支持的新渠道。北京银行参与此次项目募集是落实“双碳”战略的又一务实举措,项目募集资金将继续用于投资新能源项目,为我国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据悉,北京银行全力响应“双碳”战略,将打造“生态银行”升级为全行战略,不断深化绿色金融战略实施和服务创新,先后成功助力企业募集北京市首笔REITs项目——中航首钢绿能REIT、市场首单清洁能源项目——鹏华深圳能源REIT等绿色金融领域多项“首笔”“首批”“首单”业务,助力新时代绿色产业发展。同时,围绕公募REITs每个阶段,推出公募REITs全流程服务产品,切实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盘活存量资产,促进有效投资。

    北京银行表示,未来将不断探索,不断深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持续加大对太阳能光伏、风电、水电等清洁能源的金融支持力度,为我国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持续贡献金融力量。

(编辑 张芗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