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又现季末效应 理财子公司上周发行产品数量大提速

2021-09-29 20: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本报记者 吕东

    又逢季度末的时点,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再度提速。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共新发了860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净值型、开放式净值型、非净值型产品),环比增加84款。值得注意的是,银行理财子公司在售的理财产品数量发行数量则增长迅猛,环比大涨逾三成。

    上周新发860款理财产品

    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共新发了860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净值型、开放式净值型、非净值型产品),产品发行量环比增加84款。其中,固收类其封闭式净值型产品的平均业绩基准为4.19%,环比上涨0.04个百分点。

    上周新发封闭式净值型理财687款,城商行发行数量最多,共发行了470款封闭式净值型理财。在收益方面,各类银行中股份制银行的平均业绩基准最高,达4.53%。

    随着银行理财市场加快转型,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程度进一步提升,净值型产品占比持续扩大。而在上周新发行的产品中,净值型产品已成为主角。

    上周新发封闭式净值型理财687款,环比增加108款,在新发理财产品中占比79.88%。反观同期在售的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只有123款。《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半年报(2021年上)》显示,截至6月末,净值型理财产品存续规模达到20.39万亿元,占非保本理财产品总规模的79.03%。

    而上周在售封闭式净值型理财1242款,环比增加123款。从发行银行来看,依旧是城商行发行数量最多,其共发行751款封闭式净值型理财,占比60.47%。股份制银行的平均业绩基准最高,达4.74%,农村金融机构的业绩基准均值最低,为4.04%。

    上周共有1156款开放式净值型理财产品在售,环比增加63款,平均业绩基准达3.89%,环比下跌0.04个百分点。其中股份制银行在售产品数量最多,达377款,环比增加49款。在业绩基准方面,城商行的整体预计业绩水平相对较高,达4.04%。

    银行理财子公司新发产品数量大增

    作为银行理财转型路上的重要一环,伴随着银行理财子公司阵营的不断壮大,其产品发行数量也在日益增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设立银行系理财子公司,能够对推动理财净值化转型起到促进与加速的作用。银行理财子公司开展业务具有一定优势,如放松了销售限制,投资门槛降低,这可以使得更多投资人可参与其中。

    上周,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明显提速,各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共发行349款理财产品,较前一周环比大幅增加213款,增幅度达156.62%。其中,新发开放式产品的平均业绩比较基准为4.03%,环比下跌0.79个百分点,新发封闭式产品的平均业绩比较基准为4.25%,环比下跌0.27个百分点。

    银行理财子公司上周共有910款理财产品在售,环比增加242款。从发行数量上来看,城商行发行的封闭式净值型产品环比增加61.5%。在收益方面,股份行新发的封闭式净值型产品升高回落至4.53%,但仍领跑其他各类银行。

    招商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廖志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通过设立理财子公司能够将业务风险隔离,由于银行理财子公司所发行的均为净值型理财产品,将会速加推动理财净值化转型。他认为,大中型银行设立的银行理财子公司显然更具规模优势,预计未来前十多名理财子公司的理财规模将占大部分比例。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