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区域金融要参|辽宁拟对农业保险加大支持;多家银行9月30日起推出小微企业服务收费减免措施

2021-09-28 07:1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辛继召实习生于淼综合报道9月27日,区域金融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大事?

    1。金融监管动态

    银保监会:支持有意愿的内地保险公司在香港市场发行巨灾债券

    9月27日,据银保监会官网,为支持有意愿的境内保险公司在香港市场发行巨灾债券,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境内保险公司在香港市场发行巨灾债券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重点对五方面的内容作出规定:一是明确巨灾债券的适用范围为转移地震、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事件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带来的巨灾风险损失;二是明确特殊目的保险公司(SPI)应经香港保险监管机构批准,并具有健全的分出保险公司保护机制;三是明确SPI可作为特殊保险公司进行再保险登记并接受保险公司分出的巨灾风险,豁免评级、资本金、偿付能力等相关监管要求;四是明确保险公司应严格遵守境内及香港相关法律,加强法律、信用等风险管控,确保巨灾债券发行合法、合规、安全;五是明确保险公司发行巨灾债券的信息报告要求。

    多家银行9月30日起推出小微企业服务收费减免措施

    据央视,工行、农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以及多家股份制银行、城商行近日陆续发布公告。从9月30日起将减免多项涉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业务收费。银行的公告显示,这次收费调整主要涉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支付手续费。包括银行账户开户手续费、银行账户服务收费、转账汇款手续费、电子银行服务费等。

    2。地方金融动态

    福建首家“老年金融教育宣传基地”成立

    9月26日,由中共福建省委老干部局、福建银保监局指导,福建老年大学、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主办的全省首家“老年金融教育宣传基地”揭牌。福建银保监局方面表示,成立“老年金融教育宣传基地”,开展“银龄计划”项目,以精准化服务对接老年人多样化需求,将有力保障老年人金融安全和金融健康,帮助老年群体更好地适应和融入智能时代,共享金融业发展成果。

    成都出台措施促进公募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发展

    为加快推进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成都市公募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发展壮大,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于9月17日印发《成都市促进公募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自2021年10月18日起施行,有效期为4年。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鼓励开展“保险期货”项目适时考虑纳入省级补贴范围

    9月27日,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怀野在“DCE·乡村振兴—‘保险期货’培训会”上致辞时表示,农业保险是农业生产的“保护伞”,农民增收的“稳定器”。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对此高度关注,争取不断加大对农业保险的支持力度,落实农业保险保费的补贴政策,通过努力提升保险保障水平,降低保险费率,减轻农民负担。

    3。金融业务数据

    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9.2万亿元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26日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指出,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9.2万亿元,占GDP比重达38.6%,保持9.7%的高位增长速度,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

    4。金融机构动态

    兴业银行鲁政委:建议推出碳资产质押融资配套政策

    近日,在成员机构兴业研究与IFC、气候投融资专委会及能源基金会在京举办在“绿色金融助力双碳目标的政策与实务工作坊”会上,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华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随着我国绿色金融持续向前发展,市场对推出绿色债券收益率曲线、推出转型融资、发展碳资产质押融资等三方面提出了配套政策需求。

    银保监会批复同意渤海银行定向增发12.4亿股H股股份

    9月27日,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渤海银行非公开发行H股的批复显示,同意渤海银行非公开发行H股方案,募集不超过124011.1万股H股股份。批复称,渤海银行应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另行申请本次发行股份所需审核的股东资格等事宜。

    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被罚没95.9万元涉及4项违规行为

    9月27日,黑龙江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光大银行黑龙江分行存在以下违规违法行为:绩效考核体系和薪酬管理不符合监管要求、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信贷资金被挪用、贷款风险分类上调不审慎,被罚没95.9万。

    光大银行哈尔滨先锋支行被罚60万涉及2项违规行为

    9月27日,黑龙江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光大银行哈尔滨先锋支行存在以下违规违法行为:信用证贸易背景审查不严、信贷资金被挪用,被罚60万。

    光大银行哈尔滨道里支行被罚60万涉及2项违规行为

    9月27日,黑龙江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光大银行哈尔滨道里支行存在以下违规违法行为:贷后管理不力,信贷资金被挪用,被罚60万。

    光大银行哈尔滨红旗支行被罚40万涉及1项违规行为

    9月27日,黑龙江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光大银行哈尔滨红旗支行存在信贷资金被挪用行为,被罚40万。

    未经批准变更注册资本,特克斯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被罚50万

    9月27日,伊犁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显示,特克斯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存在未经批准变更注册资本行为,被罚50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