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百信银行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4亿元

2021-08-25 20: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8月25日,中信银行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百信银行上半年总资产679.32亿元,同比增长24.98%;实现净利润1.04亿元。

    报告期内,百信银行聚焦数字普惠金融,上半年实现营业净收入13.18亿元,同比增长64.0%;拨备前利润8.88亿元,同比增长76.9%。

    今年4月,百信银行携手中信银行和百度发布了全新的智能汽车金融品牌,并推出了“百车贷”和“百商贷”两款产品,服务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和商用车,致力于为自主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更智能、更普惠、更便捷的汽车金融服务。截至目前,百信银行已实现前十大商用车自主品牌合作覆盖率50%,合作渠道80余家,合作授信近百亿元。同时,与北汽新能源、零跑汽车、上汽通用五菱等新能源厂家开展总对总合作。未来,百信银行将持续打造B/C联动的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支持自主品牌汽车产业的发展。

    今年6月,百信银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北京营管部绿色金融创新货币政策,并成为北京地区首家落地“京绿通”专项再贴现产品的金融机构。截至6月30日,百票贴已为2440户企业提供累计贴现交易343.77亿元,其中近90%是小微企业。

    上半年,百信银行聚焦三农合作项目,推出生猪养殖贷、农业供货贷等系列产品,累计放款近7亿元。

    同时,百信银行持续加大金融科技投入,从云化、敏捷、智能和安全四个维度构建面向未来的数字银行服务范式与能力,上半年科技投入同比增长19%,占全行总成本投入的50%。

    上半年,百信银行在理财科技频频发力,加速金融科技创新和平台化发展。今年6月,百信银行发布理财SaaS开放服务平台,提供产品接入、平台管理、渠道销售和账户服务等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目前,百信银行已经接入20余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商业银行、基金和保险公司等。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