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恒丰银行正式签署联合国 《负责任银行原则》

2021-08-25 19: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本报讯 近日,恒丰银行正式签署《负责任银行原则》,加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组织,成为我国第3家承诺遵守《负责任银行原则》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负责任银行原则》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组织牵头30家银行共同制定,为银行将其业务发展战略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巴黎气候协定》相结合提供了一致的框架。该原则于2019年9月份在联合国大会期间正式发布,截至目前,共有来自全球69个国家的240家机构签署该原则。

    今年以来,恒丰银行加快打造绿色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推出碳排放权抵押贷款、排污权抵押贷款等多项特色产品。截至2021年6月末,恒丰银行绿色贷款余额增速158.8%,清洁能源产业贷款余额增速273.9%,在24家国内主要银行中排名第一。

    据悉,恒丰银行将以签署《负责任银行原则》为契机,把负责任理念贯穿至顶层设计、制度建设、示范机构打造等工作中,进一步强化绿色信贷管理和产品服务,积极探索金融助推“双碳”目标实施路径。“十四五”期间,恒丰银行将面向清洁能源、绿色智造、环保整治、乡村振兴、绿色建筑、绿色交通及碳金融七大板块,打造“融、投、链、惠、智”金融服务五大矩阵,投放绿色金融专项支持额度不低于3000亿元,建成具有恒丰特色的绿色金融体系,打造被客户和市场广泛认可的绿色金融品牌,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李文)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