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推出地铁乘车卡 用户数突破万人

2021-08-22 15: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本报记者 吕东

    最近,经常在北京坐地铁的朋友不难发现,在亿通行app里增加了一个新的优惠—浦发乘车卡,这是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联合亿通行推出的数字化乘车服务,也是该行首次在地铁场景运用API方式输出智慧出行方案。

    “浦发乘车卡”可在亿通行app内开通,开卡成功后,用户即开通浦发银行的Ⅲ类账户,车费从该账户中直接扣除,并可享受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提供的优惠折扣活动。通过该乘车卡,用户可在北京地铁全站点、全闸机及其他支持亿通行APP的省市地铁扫码乘车。

    亿通行“浦发乘车卡”将地铁渠道与银行服务合二为一,该项目的成功落地,是浦发银行积极践行“全景银行”理念的重要实践之一。2018年7月份,浦发银行率先在业界推出了APIBank无界开放银行,通过API平台开放共享银行服务,主动与跨界企业合作,将金融服务通过API嵌入各类行业场景,而后开放银行正式升级为2.0全景银行。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积极拓展应用场景,通过API把金融和非金融服务嵌入B2C、G2B等服务平台,赋能合作方。

    据了解,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与亿通行以API方式实现系统对接,浦发银行为亿通行app用户提供乘车的底层账户管理、支付结算、权益活动等金融账户服务。截至目前,亿通行“浦发乘车卡”用户数已突破万人。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