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蝉联“首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2021-03-04 14: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本报记者 吕东

    近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及其下辖四家支行获得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的2018—2020年度“首都文明单位”称号,这是该行继获得2015—2017年度“首都文明单位”后,再次蝉联此荣誉称号,也是其辖内宣武、亚运村、西直门、开发区四家支行首次获得该荣誉。

    为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成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全行三年行动计划和发展实际,制定发布《北京分行2018—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方案》,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作为金融业内第一家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浦发银行一直积极以金融专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2020年,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把对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时间制定五类小微企业融资应急方案,深化四项在线服务举措,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办理效率,全力以赴保证金融服务快速通畅,支持抗疫、民生及复工复产的相关信贷需求。

    疫情期间,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先后为国药集团、北京九州通医药、中农集团、北京建工、西贝莜面等上百户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涵盖医药、医疗、农业、能源、建筑、科技、出行、餐饮等多个领域;并为首农集团等央国企发行疫情防控债提供承销服务,诠释出金融企业的使命担当。

    践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从未停歇时刻不忘回馈社会。在近年举办的系列公益活动中,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连续4年开展“为爱开跑”公益活动,吸引数万人参与,捐赠金额超50万元;自2017年起,通过员工捐款、小浦义卖等形式筹集资金开展“梦想教室”公益活动,为偏远地区小学改善学习条件普及素养教育;自2016年起,已连续四年开展主题为“衣旧情深、用爱暖冬”公益活动,向偏远贫困地区进行冬衣募捐。

    在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对内秉承“员工是最重要的资源”的理念,持续打造以“凝心、暖心、强心、爱心、舒心”为核心的“五心”凝聚力工程,关爱员工身体健康,让员工发挥才干、提升获得感,努力为员工提供生活便利。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工会、团委广搭平台,组织开展“小老虎”青年员工业务竞赛、“未来之星”青年主题沙龙等提升青年员工业务水平活动;为女员工开展“她+美丽——扮靓浦发女神”个人形象整体设计专题讲座等活动,让员工不断提升从业满意度,收获幸福感。

    新的一年,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将以“再创业、再出发”的精神,奋力谱写浦发银行北京分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首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发挥作用,为把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