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中银协向全体银行从业人员印发重阳节敬老活动倡议书

2020-10-25 16: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本报讯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向全体银行从业人员印发《中国银行业九九重阳节敬老活动倡议书》。《倡议书》包括真心真情孝敬关爱父母长辈、尽职尽责践行养老金融服务、全心全意服务养老事业发展等三个方面内容,号召全行业行动起来,践行《银行无障碍环境建设标准》,更加充分地考虑各类特殊群体客户需求和特点,尽可能提供便捷的人性化服务;发挥银行综合服务和客户资源优势,发展真正具备养老功能的专业养老产品,提供专业化、多样化和个性化的一揽子养老金融产品和服务,努力促进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发展。

    《倡议书》指出,真心真情孝敬关爱父母长辈。“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让我们从点点滴滴的身边小事做起,通过为家中老人送去一声节日祝福,替家中老人分担一件家务琐事,与家中老人合拍一张温馨留影,陪家中老人体验一次户外活动等方式,用我们的真心、真情,为父母长辈送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与关心。

    《倡议书》强调,尽职尽责践行养老金融服务。全体会员单位要进一步注重优化老年客户群体服务体验,增强专业服务技能,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尽可能提供便捷的人性化服务,采取相应的措施保障老年客户在银行网点安全、顺利办理业务;要公平对待每一位消费者,规范进行营销推介,确保将合适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合适的客户。要特别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针对老年人的财产容易遭受非法集资、网络与通信诈骗等不法侵害的情况,要帮助老年人掌握防骗知识和技能,并通过有效的金融服务手段协助老年人防范金融风险。

    《倡议书》号召,全心全意服务养老事业发展。“今朝少壮惜白发,来年白发有人怜”,作为银行业从业人员,我们责无旁贷关注、支持和奉献于国家养老金融事业,要一如既往发挥专业托管银行作用,助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安全增值,要坚持不懈担当受托人、账户管理人、托管人和投资管理人,全面服务职业年金与企业年金运营管理,要持之以恒探索养老金融业务创新,发展真正具备养老功能的专业养老产品,努力促进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发展。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帮助消费者识别金融交易安全隐患,传播养老金融专业知识,弘扬养老财富储备理念,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专业、更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关爱和服务老年群体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中国银行业协会表示,不似春光,胜似春光,万里彩霞伴夕阳。让我们切实行动起来,尊老、敬老、孝老、助老,关爱身边每一位老人,让我们的重阳佳节过得更加充实、更有价值,让前辈与长者切实感受到节日的温馨、生活的幸福。养老金融大有可为,我们全行业都行动起来吧!(记者/邢萌)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