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浦发银行让企业复工复产不等“贷”

2020-03-31 19: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天晓

    本报讯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让企业复工复产不等“贷”。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已累计为上百户企业发放贷款200多亿元,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切实提高抗击疫情相关业务办理效率,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

    上药爱心隶属于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医药集团”),其作为北京地区医药分销企业,在上药控股的统一部署下,向国际著名药厂紧急采购各类防疫药品,为北京地区各大医院保证了充足的药品供应。为全力支持“抗疫”企业,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安外支行日前为该客户发放了低息贷款3571万元,当年发放贷款累计6819万元。

    疫情发生后,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餐饮等民生行业,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坚持授信审批高效率。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青源公司”),是我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同时也是首都地区重要蛋禽供应企业。据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因突发疫情,为保障北京市场的鸡蛋供应,公司计划短期内新增储存3000吨鲜鸡蛋,急需资金来购置原料、生产物资。”

    浦发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在了解到该企业短时间内的资金需求后,通过分支行机构上下联动,迅速成立授信投放专项小组,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在多方紧张、有序、高效的沟通下,成功为德青源公司发放疫情专项贷款8000万元,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保障了首都市场物资供应。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接触产生的疫情风险,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深化四项在线服务举措,包括在线贷款、在线贴现、在线保函及在线“e账通”等,做到“不出门,不见面,贷款业务网上办”,减少客户线下见面,保证在线服务质量,提升在线服务效能。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北京地区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主动摸排客户,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以高效、有力、贴心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徐天晓)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