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疫情当前 汇丰暂缓全球裁员计划

2020-03-27 19: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余俊毅

    本报见习记者 余俊毅

    疫情在全球的扩散蔓延已经导致了全球金融市场的巨大压力,股市的震荡带来的是经济上的动荡,不少人都担心经济的下行是否会带来失业问题。

    全球银行业巨头之一的汇丰银行今日宣布将延迟其此前决定的大规模全球裁员计划,以安抚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担心失业的员工们。

    汇丰控股曾在2月18日公布了新一期的三年战略规划,规划中表示集团拟在全球范围内调整公司人员结构和进行降低成本的结构重组。这份重组计划内容包括要大规模缩减该行在全球多个地区的网络,整合不同业务部门,同时减少约15%的工作岗位。

    汇丰新任CEO祈耀年曾经在媒体会议上表示,预计到2020年,汇丰的工作岗位数量将从23.5万个减少至近20万个。

    然而在3月27日,汇丰新任CEO祈耀年和人力资源总监ElaineArden向汇丰集团全体员工发出了一封内部信,宣布公司将暂缓其“绝大部分”的裁员动作,以在当前不确定的局势下更好地支持员工。

    汇丰同时宣布,除了少量前线和一些关键性的商业岗位外,集团将暂停大部分外部招聘。汇丰在该决定前发出的书面录取通知依然有效,集团内部招聘和转岗也不受影响。

    汇丰在最新的员工信中称,尽管人员流动暂缓,集团的“瘦身”计划仍将继续,包括整合企业银行业务的后台部门,以及创立新的财富管理与个人银行部门。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