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多家银行机构帮扶湖南文旅企业积极复工

2020-03-06 16: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见习记者 肖伟

    疫情冲击下,湖南文旅企业正常经营受到明显影响。近日,长沙银行、北京银行等银行机构采取多种举措,帮扶湖南文旅企业积极复工。湖南省内南岳衡山、张家界宝峰湖等景点景区已相继开门迎客。

    3月5日,长沙银行推行“四个专项”政策,舒缓湖南地区旅行社现金流压力。长沙银行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第一时间保障企业资金需求,并执行优惠利率,减少企业融资成本。针对受疫情影响的旅行社,长沙银行还将采取无还本续贷、借新还旧、增加信用和保证类贷款、增加中长期贷款、贷款展期、贷款重组等方式,支持其早日复工。目前,长沙银行推出“暖心快贷”等创新产品,在原授信额度基础上最高给予30%的新增额度,通过企业e钱庄、对公网银等线上渠道为企业提供7×24小时在线服务。

    北京银行长沙分行推出“金融支持文旅企业战‘疫’专项服务方案”,疫情期间已为13家文旅企业提供贷款金额4268万元。其中,该行为湘潭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有限公司落地1000万元授信。该行还设立绿色审批通道,为湖南山猫吉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三年期贷款140万元,为常德同元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紧急发放贷款110万元,努力减轻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随着湖南各地区风险等级降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工作指南,指导A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湖南文旅企业在政府和银行支持下积极复工。2月27日,南岳衡山中心景区、水濂洞、万寿大鼎等景点已恢复开放。3月5日,张家界宝峰湖景区正式恢复对外开放,并执行优惠票价政策,对张家界市以外的游客实行买一送一促销政策。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金鑫表示:“宝峰湖素以奇秀的高峡平湖绝景闻名于世,是张家界的精品游览线路之一,被誉为‘水上张家界’。2020年年初,宝峰湖还被评为湖南美丽河湖。我们愿通过美丽山水和热情服务,向八方游客传递温情关怀,消除疫情所造成的焦虑不安。”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