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扩能增产 浦发北京分行高效来助攻

2020-03-05 14: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天晓

    本报讯 日前,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2月27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月26日,浦发银行已对全国494户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批复授信715亿元,实际用信109亿元。其中,湖北区域企业28户,授信总额70亿元,用信额度为15.8亿元。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在总行的指导下对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名单内企业的融资需求予以细致摸排。第一时间对接客户,解决抗“疫”企业现金流紧张、生产原料短缺同时用工成本上升等突发情况。

    消毒作为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的重要手段,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作为一家专业清洗剂、消毒剂的生产企业——北京长江脉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1月27日收到《武汉市新洲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复工申请后,3天内复工率达到80%以上;2月4日该公司又接到紧急任务调拨单要求,2月4日-2月18日期间,该公司每天组织生产500ml免洗手消毒液7500瓶(300箱),发送至湖北省武汉市。

    但当前因消毒剂生产量大增,导致生产所需流动资金紧缺,急需融资支持。通过调研,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方庄支行了解到长江脉公司存在短期融资需求,第一时间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仅用不到48小时,就将开户、尽调、授信审批全部流程履行完毕,给予企业500万元纯信用低息贷款额度支持。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安外支行今年以来已多次向北京上药爱心伟业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药爱心”)发放贷款、开立银承,保障企业抗疫工作。

    据悉,上药爱心隶属于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医药集团”),其作为北京地区医药分销企业,积极响应国家的防疫号召,在上药控股的统一部署下,向国际著名药厂紧急采购各类防疫药品,为北京地区各大医院保证了充足的药品供应,并集中各种资源调配紧缺防护物资,全力保障供应。

    为全力支持抗“疫”企业,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安外支行日前为该客户发放了低息贷款3571万元,当年发放贷款累计6819万元,以实际行动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企业提供贴心服务,承担金融保障职责。

    (徐天晓)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