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上海农商行助力青年企业家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2 15: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见习记者 郑馨悦

    3月2日,上海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为缓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压力,上海农商银行会商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建立了支持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联动工作机制,设立30亿元优惠利率融资额度,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悉,自2月24日通过团市委“青春上海”“上海青联”等渠道开通在线融资申请以来,在全市广大青年企业家、创业者中反响热烈,一周内收到了1051份融资需求。为及时响应,该行第一时间集结青年突击队,按照“当天申报、当天响应”的原则全面对接、逐一联系,实现了90%以上的当天对接率。在这些企业中,申请融资金额1000万元(含)以下的小微企业近660户,意向融资金额21亿元左右。

    “截至3月1日,对于收到的千余份线上融资申请,上海农商银行已完成绝大部分的对接联系,触达率高达96%,并组织客户经理对近400户企业上门对接,完成审批15户、金额2.4亿元。”该行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2月29日至3月1日,上海农商银行会同团市委对多家申报企业上门了解情况,团市委副书记刘伟、上海农商银行行长顾建忠也一同参与走访,与企业家、创业者们交流详谈,仔细询问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受疫情影响程度以及金融服务需求。

    极翼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为农业植保无人机提供核心飞控组件的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拥有60多项相关技术专利。在细分领域占据全国35%左右的市场份额,年供应约一万台(套)无人机飞控组件,是典型的科技型农业服务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回笼滞后,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压力,企业创始人陈壮坚在看到团市委发布的与上海农商银行联动支持复工复产的消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通过手机在线提交了融资申请。

    “当时心里完全没底,没抵押、没担保,觉得不太可能。”陈壮坚表示,让他意外的是当天就接到了该行工作人员电话,次日就有客户经理上门收取资料,在三天内完成了300万元信用贷款的审批手续。

    “实在太暖心了,在我们小微企业困难的时候能够这样迅速地给予支持,真是雪中送炭。”这位“80后”创业者如是说。

    上海农商银行对记者透露,截至3月1日,该行已累计对央行专项再贷款防疫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49户、5.39亿元,对接服务企业户数在上海地区同业中位居前列;为近80户困难企业7.8亿元贷款实施延期还款,并为160多户小微企业着手办理无还本续贷;建立农产品应急保供融资快速通道,为27户涉农经营主体放款9900多万元,户均360万元。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