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强化金融服务保障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5 21: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彭妍

    本报记者 彭妍

    目前,随着疫情控制逐渐稳定,保障重点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成为金融机构又一重要任务。为了助力企业顺利度过难关,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不断拓宽融资绿色通道,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医疗生产、餐饮、交通运输等涉及生活方方面面的重点保障性企业走出困境,顺利恢复生产。

    北京美康基因科学股份有限公司为应对本次疫情检测设备和试剂严重不足问题,春节期间依然开展研发实验工作,并成功开发出《2019-新冠病毒4基因多重PCR核算诊断试剂盒》和《新型冠状病毒lgM/lgG量子点检测试剂盒》两种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但在企业完成检测方法设计,产品即将量产之际,遇到了供应商要求现金结算的问题。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作为该企业的授信行,一直关注企业动态,在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后,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主动向该企业开启绿色放款通道。2月18日成功为该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00万,确保了企业产能。

    开展专项授信,保障防疫急需物资不断供。北京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是一家医药流通企业,此次疫情爆发以来,该企业一直处于抗击疫情一线,负责为北京市医疗机构采购新冠肺炎疫情相关医药防控产品。

    春节期间为保障该企业资金支付结算正常开展,浦发银行北京花园路支行安排专人负责其存量银行承兑汇票的兑付操作,并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在沟通中了解到,企业由于物资采购任务繁重,资金需求量激增。对此,该支行第一时间成立专项服务小组,并联系上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分支行两级联动通过线上办公方式,快速完成了专项授信审批流程,有效节省了企业融资时间成本。2月18日,浦发银行北京花园路支行为该企业成功开立4张合计金额367万的银行承兑汇票,保障了企业在疫情期间紧急采购医药防控物资的资金支付需求。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