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青岛银行与青岛国投牵手 “债投联动”助力科创企业发展

2020-02-21 20: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石运来

    本报见习记者 石运来

    2月21日下午,青岛银行、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线上“聚首”,通过视频网络签署了“融企创新债投联动”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本次活动大力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也吹响了商业银行与创投公司合作的先锋号。

    据悉,本次签约增进了岛城国有创投公司与银行的合作,通过开展“债投联动”合作,共同强化对科创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优化青岛市创投发展环境,推动青岛创投风投发展。此外,该协议的签署也将有效改变中小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类企业面临的融资困境,这是青岛银行发挥金融支持抗疫作用,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新举措。

    青岛银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小企业的生产与经营带来挑战,助力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迫在眉睫。作为本地法人银行,青岛银行在疫情防控初期就迅速出台加强金融服务工作的十二条举措,并积极响应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青岛18条”政策和多部门联合开展的“春风行动”,与广大企业共渡难关。到目前为止,青岛银行已为支持社会各界抗“疫”捐款300万元,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发放贷款超过2亿元。

    中小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类企业,具有高风险、轻资产的特点,难以符合银行传统信贷管理的要求。记者了解到,此次青岛银行与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债投联动创新业务,将以创投机构为纽带,实现传统信贷投入与股权投资的有机结合,有效改变中小企业面临的上述融资困境,帮助其拓宽融资渠道。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