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重庆农商行多项举措保障金融服务 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20: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焱雄​

    本报见习记者 许焱雄

    2月12日,重庆市制定《重庆市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做好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实施细则》推出24条措施,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作为重庆本土地方金融机构,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第一时间加强与防疫重点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食品餐饮、畜牧养殖、生产制造等行业的服务对接,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以实实在在的信贷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10项举措助力疫情防护期间金融保障

    为切实做好防疫期间企业金融服务保障,重庆农商行研究制定了10项重点举措,其中包括:优先保证对防疫工作的金融服务和支持,给予生产销售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防护物质的医药及流通企业紧急信贷支持;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个体工商户,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专设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对防控应急专户、慈善捐赠类账户开立、资金清算等业务特事特办、简化流程,保障各类捐赠、专项资金汇划通道畅通;对向全国各疫区防疫专用账户、慈善基金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等等。

    此外,在支持中小微企业方面,重庆农商行还专项出台了“加强信贷供给、推行线上办贷、专设绿色通道、实行减费让利、主动纾困帮扶、减免房屋租金、强化内部激励”等7个方面16条具体措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持全市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推出专属信贷服务

    为进一步强化防疫相关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保障,重庆农商行在全市范围内为其率先推出专属信贷服务——“战疫贷”,以更快的放款速度、以更低的融资成本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值得关注的是,该产品是为医用物资生产、收储流通和生活物资供应等重点防疫相关小微企业推出的专属信用贷款产品,主要用于满足其购买防疫相关物资或生产所需原材料及辅料、支付防疫期间各类成本费用等资金需求,额度最高3000万元,贷款执行利率低至3%左右,另外还可享受财政贴息。同时,该行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最快1天内放款,可及时满足客户紧急资金需求。截至目前,该行已向39户小微企业授信2.47亿元,已发放贷款29户、金额1.35亿元。

    “下一步,我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强化统筹、细化措施,在前期统筹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小微客户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信贷需求对接,进一步做好减费让利、提升服务效率和加强信贷产品创新等工作,举全行之力助力小微客户共同战‘疫’、复工复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的更大力量!”重庆农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img_19114377475e46a5b8935a1.png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