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5G是IT/OT技术融合的及时雨

2022-08-19 17: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贾丽

    8月19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协办,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的第二届“2022数字经济领航者峰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大会上表示,移动通信峰值速率十年千倍。5G是IT/OT技术融合的及时雨。

    他表示,5G具有超宽带、低时延、广覆盖、大连接特性。5G拓展了物联网的能力与应用领域;5G无缝融合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IT技术;5G推动IT与OT(工业运行技术)的融合。

    随着5G技术及商用的快速发展,包括中国移动、联想、华为在内的众多巨头均在聚焦5G+IoT智慧领域,打造万物智联新生态。众多中小企业也在加速入局。

    在邬贺铨看来,盘活数据是数字化转型的杀手。数据是伴随生产而产生的,是生产过程客观规律的写照,是人工智能训练建模的依据,通过数据挖掘可优化生产流程。云网边端的协同,打通了数据从采集到传输、存储到分析决策的全过程。

    他认为,5G作为数据之桥将新一代IT无缝融合。中小企业可采用5G CPE(客户前端设备)或加上UPF(5G核心网用户面功能)并利用公网上云,获得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决策能力,启动数字化转型。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