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创新投教模式 推动政产学研发展——财达证券、上交所、河北证监局与河北大学联手助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2021-04-16 21: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张晓玉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见习记者 张晓玉

    4月15日,上交所携手河北证监局、河北大学、财达证券,共同签署项目合作备忘录,并正式开展了“证券投资行业专家专题”系列第一次课程。

    此项目是“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程”的一部分,旨在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教育部《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意见,深入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大力普及证券业务知识、推动树立理性投资意识、助力提升国民投资理财素质。

四方共同签署项目合作备忘录

    上海证券交易所表示,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上交所投资者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上交所围绕证监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适应性、普惠性、系统性、渐进性的原则,从“进高校”、“进中小学”、“进社区”等多个维度,深入开展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此次与河北大学的合作,是四家单位合力推动投教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又一次具体实践。

    河北证监局相关领导表示,大力普及证券期货知识,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战略部署,是投资者保护的重点内容和基础性工作,具有深远的意义。大学生处于金融知识积累、金融素养提升、投资理念形成的关键阶段,也是未来资本市场重要参与者,是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重点群体。

    财达证券主管投资者投教工作副总经理在致辞时表示,为促进国民金融素养、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财达证券将继续携手河北大学,在上交所与河北证监局的指导下积极加深校企合作,推动政产学研项目,丰富高校金融教育课堂,培育广大学子金融素养与风险防范能力,扎实深耕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践行行业的初心和使命。

    河北大学校领导表示,作为未来从事金融活动的在校学生,学习并掌握金融基本知识,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意识,也是急需具备的素质要求。投资者教育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性的工作,也是河北大学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河北大学愿意同上海证券交易所一道共同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程”,我相信这次“证券投资行业专家专题系列讲座”将会正确引导高校学生对资本市场的了解,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远离非法证券投资活动,进一步提升金融知识素养与综合能力,推动政产学研的发展,为金融市场长远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据了解,在河北大学经济学院开设“证券投资行业专家专题”系列讲座涵盖了宏观研究与证券、基金、债券等资本市场前沿课题,财达证券选派了公司高管、总部核心业务部门总经理、首席与专家博士组成的讲师团,共同助力本次课程。

    “证券投资行业专家专题”系列讲座第一课由上交所投资者服务部高级经理何勇博士开讲,河北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班80余位学生参加了本次课程学习。课程结束后,参会同学积极提问,河北大学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刘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课程形式新颖,与在学校开设的课程有所不同,通过此次课程让自己对资本市场的历史有所了解,对于未来自己想在金融行业从业有较大的帮助”。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