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新希望乳业党委书记、董秘郑世锋:双循环格局下及时调整战略 看好低温奶发展前景

2020-11-03 00:08  来源:证券日报 刘琪

    本报记者 刘琪

    “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乳企不变的一定是永远围绕消费者去做好产品的初心;变化的则是为乳业带来了更多的机遇,企业在面对这些机遇时也应该作出一些改变,要更加注重产品体验、用户感受等,更加专注的去研究新的场景变化。”新希望乳业党委书记、董秘郑世锋在第三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上如此表示。

    今年以来,我国乳业克服重重困难,稳品质、保价格、创新营销模式,不仅保障了国民健康营养食品的供给,而且是最早走出疫情影响的行业之一。

    “新冠肺炎疫情对乳制品行业而言影响比较大,特别是在一季度的时候。但是乳制品行业有个比较突出的特点就是比较稳定,从乳企发布的二季度、三季度报告可以看到,行业正在快速复苏。”郑世锋表示。

    从新希望乳业发布的第三季度报告来看,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1.01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亿元。

    郑世锋称:“疫情之下不变的是大家对营养的需求,而乳制品作为一个健康的品类,提供这种功能需求也是不会发生变化的。疫情带来了一些变化,比如改变了消费者的一些消费方式、消费习惯,但是如何抓住这些变化进行更好地发展,才是行业真正要去思考的问题。”

    “我们对中国乳制品行业有着非常坚定的信心,行业未来仍会保持相对高速的发展。在高速发展的背后,不仅有量的增长,还有从量到质的一个转变。”郑世锋称。

    在郑世锋看来,低温奶、低温乳制品等低温产品品类符合消费者对健康、营养产品的诉求,符合消费升级的趋势,公司看好低温奶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也一直往这个方向发展。

    川财证券此前发布研报表示,作为区域型城市乳企的领导者,新希望乳业坚持“聚低温、讲新鲜、向高端”的产品策略,以低温鲜奶、低温酸奶产品为主导,积极培育低温奶市场,不断提升低温奶产品在公司销售产品中的比重。

    “质的另一方面可能会是新渠道转型上的机遇。”郑世锋表示,目前传统渠道也在增长,但是相对有些乏力。未来在新的渠道、新的场景上,如何去做相应的布局和发展,也非常重要。

    作为通过并购整合发展起来的乳业“联合舰队”,新希望乳业持续巩固、提升并购整合的能力,并择机而动,通过并购、整合,实现外延式增长。

    早在2000年,新希望乳业开启并购整合之路,公司先后并购四川华西、杭州双峰、河北天香等10余家地方性乳企,到2015年公司启动第二轮大规模并购,先后完成了对苏州双喜、湖南南山等区域型乳企的收购控股,对重庆天友的进一步参股。新希望乳业三季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完成了对宁夏寰美乳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新希望澳牛乳业有限公司、福建新澳牧业有限公司等公司的收购。新希望乳业也由此进一步完善了在西北、华南区域的布局。

    郑世锋在论坛上谈道,新希望乳业有着一条并购、整合的独特发展路径,而这两者之中的关键是整合——“不仅要扶上马,还要送一程”,如何通过资本的力量、经验把企业整合好,更好地赋能产业非常重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