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规范创新 行稳致远——纪念中国资本市场30周年公募基金论坛将于9月18日召开

2020-09-14 19: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志伟 王思文

    本报记者 张志伟 王思文

    30年栉风沐雨,30年春华秋实。2020年,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30周年,基金行业迎来了规范意义上的22周年。

    2020年9月18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纪念中国资本市场30周年公募论坛将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规范创新行稳致远”,公募基金行业高管、著名经济学家等将参与本次论坛,多家主流媒体将对会议进行报道。

    30年前的1990年,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相继开业,这比1602年荷兰东印度公司在阿姆斯特丹股票交易所发行第一只股票迟了近400年,比1790年美国第一个证券交易所——费城证券交易所成立晚了200年。中国资本市场从零起步,砥砺前行,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仅用三十年,就走过了海外成熟资本市场百年、甚至几百年走过的路,中国资本市场取得的成就令全球瞩目。

    作为资产管理的先行者,公募基金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缩影,行业始终走在金融业改革发展的前沿。从1998年第一只规范意义上的公募基金成立算起,中国公募基金已经诞生22年。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募基金伴随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而风雨兼程,是见证者、亲历者、推动者。22年来,我国公募基金行业取得快速发展,规模从1998年底的100亿元,发展到今天,规模已超17万亿元,成绩同样令全球瞩目,值得点赞。

    本次论坛将以中国资本市场成立30周年为契机,通过公募基金行业领导者的演讲、圆桌讨论等形式,回顾和总结,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探讨解决资管行业痛点的方式和途径,汇聚智慧,促进公募基金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论坛的与会嘉宾有,富国基金前董事长陈敏、博时基金董事长江向阳、平安基金董事长罗春风、东方红资产管理总经理任莉、政信投资集团首席经济学家何晓宇、北信瑞丰副总经理王忠波、南方基金首席市场官吴增涛、融通基金专户投资部总经理孙卫党等。证券日报社社长陈剑夫将致开幕词,嘉宾们将就“基金业发展历程”、“拥抱大资管竞合新格局”、“公募基金的黄金机遇期”、“如何以价值投资服务实体经济”等话题发表演讲,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推动行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圆桌论坛环节将围绕“合规文化、创新驱动、拥抱机遇”三大主题展开。届时“老十家”公募基金公司掌舵人、首批证券分析师资格获得者、首席经济学家等重量嘉宾将齐聚一堂,直面行业痛点问题,探讨基金黑幕、老鼠仓等发生的根源。圆桌论坛还将积极建言献策,探讨“如何筑牢合规文化?”“面对外资进入是否充满自信?”“如何以开放心态拥抱金融科技、ESG等理念?”等行业热门话题。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