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大连市召开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 企业梯次申报态势初步形成

2020-04-26 17: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勇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上市工作,4月26日,大连市政府召开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大连市金融发展局、大连证监局、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大连市发改委、大连市科技局、有固定的市工信局、大连市财政局及大连各区市县政府、先导区管委会等34家市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大连市金融发展局通报了上市工作情况,大连证监局汇报了辖区企业上市工作推进情况,金普新区、高新区、旅顺口区、西岗区、甘井子区汇报了上市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出席推进会并作总结讲话,对近年来大连上市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在当前疫情防控、国内外经济发展不容乐观的背景下,推动企业上市是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的有效途径,要准确判断、及时把握当前的市场形势,全面抢抓政策机遇。”靳国卫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推动企业上市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推动企业上市工作的信心,把推动企业上市作为拓宽直接融资渠道,争取市场资源、转变增长方式和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认真研究,全力推进,抓紧抓好。”

    靳国卫强调,各相关部门、区市县、先导区要继续保持企业上市工作长效机制和持续向好的局面,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要继续扩大“专班”和“服务秘书”覆盖面,一企一策,突出重点,进一步解决拟上市企业的问题,对普遍问题要认真研究,对个性问题要特事特办。要进一步加快后备企业发动与培育,引导一批上市苗子瞄准上市目标规范经营、创新发展,研究拟定推动上市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措施,促进上市企业良性可持续发展。

    2019年以来,大连市政府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通过为重点拟上市企业设立“专班”“服务秘书”,解决一系列制约企业上市的问题,同时通过积极落实上市扶持政策、打造“五个一批”的梯次培育体系、强化培训指导等系列工作举措,为企业上市营造良好的氛围。2019年大连市2家企业先后申报,打破此前连续30个月的沉寂局面;本月初,又有1家企业科创板申报获受理,实现了大连市科创板上市申报零的突破,为全市企业科创板上市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头作用。据了解,今、明两年,大连还有16家企业计划申报上市、挂牌,企业梯次接续申报的态势已初步形成。(记者/李勇)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