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高新兴荣获吴文俊人工智能一等奖 将继续深耕场景化落地应用

2020-04-02 13: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报记者 王晓悦

    日前,在第九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中,高新兴科技集团与北京邮电大学等单位联合研发的《面向异构网络环境的智能服务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人工智能技术发明奖项一等奖,开创了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创新的又一高度。

    项目团队研发的面向异构网络的智能服务平台,成功应用到智慧城市、电信业务、电子商务、航天制造、国防信息化建设等多个领域,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日前,高新兴将该技术应用于执法办案区,在办案区实现了异构网络环境下身份识别与异常行为预警的高效准确。

    高新兴人工智能团队成员均为博士或硕士学历,有2名博士后,经过7年的坚定投入与研发,高新兴在以深度学习为核心、传统模式识别为辅助的视频分析技术上形成自己的平台与算法积累,具备在特定的业务领域和场景下实现算法的深度定制能力。目前,高新兴研发的身份识别、车辆识别、行为识别等算法已大规模实战应用在广东、广西、四川、辽宁、天津等省市的办案区、海关、监所等项目中,完成近70份人工智能相关发明专利。未来,高新兴将继续聚焦于执法规范化、车联网、公共安全场景,深耕行业领域,致力于为行业应用赋能更高效、更实用的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