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第四届中国文旅上市公司峰会在宁波成功举办

2020-01-09 11: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1月7日至1月8日,第四届中国文旅上市公司峰会在宁波成功举办。此次峰会由新旅界、宁波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主办,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指导,并由中国旅游协会支持。

    本次峰会以“融合·生长”为主题,聚焦产业趋势与环境,力求在宏观经济承压的背景下,指明市场新方向、新动能、新模式。来自旅游上市公司、大型文旅集团、各地旅游主管部门、旅游景区、旅游产业基金、投资机构及新闻媒体等共300名行业精英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吴晓梅在峰会上致辞:“2019年12月,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正式批准,同意宁波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宁波成为了全国仅有的两个创建城市之一。相信在合作示范区创建和浙江省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的‘凤凰行动’计划的推动下,宁波将诞生更多的优秀文旅上市公司。”

    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颜伟国也在现场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产业的发展一定要与时俱进,旅游业与文化业的融合,文旅产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是一个方向。文旅上市公司是指引产业方向的引领者,也是推动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宁波拥有良好的资本市场环境,全市现有境内外上市公司98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80家,居全国各城市的第八位,最近我们还有三家企业已经过会,上市公司总数即将破百。”

    颜伟国还表示,今年,宁波将大力推进文旅宁波2020和全域旅游发展,争创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深入推进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建设,努力打造文旅融合的地方样板,这些既为文旅上市企业扎根宁波提供肥沃的土壤,也为企业发展、产业发展、行业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峰会上,宁波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还分别与中信文化资本,宁波市民卡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公共信息服务运营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分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为了呈现2018-2019年中国文旅上市企业新方向、新模式,中国旅游协会与新旅界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18-2019中国文旅上市公司成长性报告》(下称“《报告》”),《报告》分别从盈利能力、营运能力、偿债能力、发展能力四个方面对上市公司的经营和成长性进行分析。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峰会的压轴环节,“中国文旅金牛榜”共计15个奖项于颁奖晚宴上揭晓,表彰了过去一年对文旅行业的开拓和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文旅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以及行业掌舵者、企业领袖。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