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弘扬中国年味文化 洽洽获颁中国年味联盟品牌代表

2019-12-26 21: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本报见习记者 王君

    “让世界爱上中国年味”,12月25日,由洽洽牵头成立的第二届中国年味品牌联盟在人民日报举办了年会。洽洽、伊利、汾酒、益海嘉里·金龙鱼、五粮液、娃哈哈等品牌通过人民网发起的“我心中的年味品牌”线上投票评选活动,获得“中国十大年味品牌”。

    “中国年味代表品牌联盟是一个整合行业资源、弘扬发展中国年味文化和吸引海外友人参与的平台。有利于实现中国年味的全球化,推动企业之间的横向交流沟通,打造与世界接轨的中国品牌新形象。”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在会上表示。

    尼尔森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24个城市大卖场春节期间前三坚果单品销售额占比由2018年的13.3%上升到15.7%,其中洽洽的销售份额增长了3.7%。

    尼尔森中国区快消品CCO郑冶表示,90后人群和中老年人群都是主要的年货市场人群。郑冶称,90后人群人口数量超过2亿,消费意愿强,与上一代人相比不太推崇大牌和盲目崇拜外国品牌,更加自我、更有个性、更喜欢国货。

    “近年来,随着健康观念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注重饮食健康,像代表健康饮食的坚果、牛奶等行业发展迅速。”洽洽食品副总裁王斌在会上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靠信息透明来赚钱。洽洽正是如此,洽洽在做的“透明工厂”项目,全程可追溯,能让消费者知道自己吃的坚果从哪里来,消费得明明白白。同时,洽洽方面还表示将推动中国年味文化在国内的深入、在海外的拓展,让世界爱上中国年味文化。据了解,每日坚果已经成为洽洽在春节期间主打年货产品,洽洽小黄袋已经成为每日坚果单品的前三品牌。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