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齐家网发布2020“火炬升级计划” 助推千家装企数字化转型

2019-11-22 16: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见习记者 郑馨悦

    11月21日,齐家网第三届全国家装行业峰会暨齐家网2020战略升级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会上,齐家网正式发布2020“火炬升级计划”,在全国筛选、扶持1000家优质装企,首批落地100家星级装企,组成齐家网“火炬库”,为入选企业提供全方位扶持,帮助火炬企业优先发展、优先升级,推动家装产业向互联网化、数字化形态转型升级。

    正式推出“火炬升级计划”

    《证券日报》记者现场采访了家装行业人士,大家的共识是,家装行业正在迎来深刻调整。一方面是用户快速向线上迁移,线上决策急剧增加,推动整个产业的线上渗透率进一步提高,这对装企的经营和服务形态提出了新的要求;另一方面,驱动产业增长的动能,也在发生明显变化,增量渐缓,存量激增,面对海量的旧房改造、局部装修以及软装需求,供给端和需求侧的不匹配形势日益严峻。

    齐家网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齐家网2020“火炬升级计划”的推出,正是新形势下驱动装企立足长远、实现优质增长的有效助推剂。

    据悉,齐家网将率先从平台上万家装企中,筛选出1000家火炬种子,为入选装企提供全方位支持。其具体举措为推出装企升级工具包、下沉战略带动200城市覆盖、供应链赋能实现成本下降和效率的提升。

    据了解,齐家网面向“火炬库”企业推出的装企升级工具包,包含营销工具、设计工具、信息化工具、运营工具、金融工具等多种工具,为装企数字化转型全面输送底层架构和基础设施。

    据齐家网首席运营官朱殿国介绍,营销工具将通过构建“装企画像、设计师画像、用户画像”,为平台上的多个角色建立多维分类标签,从而精准匹配装企优势和用户需求;设计工具将围绕装企为中心提供一系列设计软件、跟单软件与工地管理、辅材下单等配套系统等。    

    百家星级装企落地

    当前,家装行业的用户体验依然不够好,也制约着很多装企的长远发展。无论是传统家装,还是互联网家装,或者是装企向数字化形态的转型升级,用户体验都是最关键的一环。

    会上,齐家网正式发布商家星级分级体系,以超越行业标准的严格考核方式,推动商户提升服务标准和用户体验,并公布了首批100家星级装企名单,这百家星级装企也成为首批“火炬升级计划”入选企业。

    据了解,齐家网对入驻的装企商户,从设计、施工、服务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考核,采用五星制,共分10种级别,用户能以最直观的方式,清晰了解装修公司的综合实力,降低用户选择成本。而其星级考核维度,则包含了商户经营数据、商户交付满意度、用户评论、商家店铺内容等四大维度、18个细分维度、多达数十项的考核标准细项,堪称史上最严,也是业内首个系统化的装企星级分级体系。

    齐家网副总裁潘佳玮表示,首批百家星级装企将会成为散布全国的“星火”,带动所在区域的入驻装企规范经营、口碑服务、质量发展,倒逼区域装企主动行动提升用户体验,从而形成家装行业转变升级的“燎原”之势。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