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18中国国际珠宝展开幕 打造展览平台共谋行业发展

2018-12-14 07: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12月13日,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两大权威机构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珠宝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据主办方介绍,每年的国际珠宝展作为中宝协打造的“三大服务平台”之一(另外两个为中宝协基金平台和中宝协云平台),在不断提升行业整体形象的同时,也为企业塑造品牌、展示文化与实力提供最佳机会,并已逐渐成为国内权威的珠宝展览会。

QQ截图20181214073505.jpg

    本届展会为期五天,展览总面积达50,000平方米,展位数量近2500个,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珠宝制造商、批发商、零售商和加盟商参展。汇聚珠宝、金银、玉石、古董等多种品类,并首次开设文创设计展区,矿物化石科普展区,邀请权威珠宝鉴定机构——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现场提供免费鉴定和咨询服务,为每一次消费投资保驾护航,也为本届展会增添亮点。

    亮点一:品牌汇聚行业风向

    作为2018中国国际珠宝展的品牌馆,一号馆1层汇聚了菜百首饰、中国黄金、老凤祥、老庙黄金、七彩云南、同晖珠宝、招金银楼、赛菲尔、信德缘、千足珍珠、阮仕珍珠、佳丽珍珠、天使之泪、绮丽珊瑚、香港怡安集团、安东珠宝、雅诺信、富丽橄榄石、天原珠宝、琪鑫彩宝、竹山宝源绿松石、CIMMNO、墨竹工坊等国内众多珠宝品牌,集中展示、发布最新的生产工艺,最新的设计产品,引领珠宝消费潮流。

    亮点二:“天工”之美玉界盛宴

    作为玉石雕刻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奖项,“天工奖”获奖作品展区已成为每届中国国际珠宝展的重要亮点之一。第十七届“天工奖”在坚持“重文化推广,重业界交流,重人才发现,重产业引导”原有特色基础上,继续努力推广玉雕新材料、新技术,为参观者带来更多清新的体验和探索发现的乐趣。苏然、翟倚卫、汪德海、王东光、张清雷、王金高、刘剑刚、马秀芳、刘昱廷九位国家级玉雕大师作品,与近百家全国各地优秀玉雕工作室的精品玉雕集中亮相在6、7号馆,在“立体的画”与“无声的诗”之间展示中华玉文化的持久魅力。

    亮点三、匠心设计文创魅力

    为深化珠宝产业对文创设计的重视,主办方首次开启文创设计馆(5号馆)。其中,经过5年培育的GAC独立设计师联展已成为中国国际珠宝展上最炙手可热的焦点。创新展区汇集了代表国内外珠宝行业设计、加工、科研领域最前沿技术和跨界合作的高科技,展示珠宝行业最新、最精、最炫的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国际设计师品牌区,集合了来自瑞士,德国,意大利等国家的设计师及品牌,呈现多元的国际珠宝设计风格。

    亮点四、特色展团产地直销

    来自深圳的水贝珠宝交易中心,金丽珠宝交易中心,广州华林玉器展团,宝琳国际展团等甄选出最具代表的数十家展商,展现其在珠宝设计加工方面的综合实力。北京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天雅珠宝城展团、北京红桥市场、万特珠宝城展团、亮马桥珠宝城展团、官园珠宝城展团等京城专业珠宝市场都将组团参展,带来更大的自由选购空间。

    而作为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新疆展团、云南龙陵黄龙玉展团、广东四会展团等特色产业基地都将精彩亮相。

    亮点五、矿物晶体鬼斧神工

    陨石科普大展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二十余家陨石收藏家和陨石猎人,陨石展品丰富、品种多、质量好,既有来自非洲撒哈拉大沙漠的、阿根廷和俄罗斯的,也有来自南美、北欧、美国和中国的;既有一、两元一克的常见陨石,又有价值连城、上万美金一克的珍稀陨石,还有十分罕见的月亮陨石和火星陨石。中国地质博物馆和北京矿友的个人藏品将如约出现,亿万年前神奇、罕见的精灵—古生物化石也会亮相本届展会。

    此外,本届展览主办方集结一线彩宝供应商集中亮相,泰国展团、斯里兰卡展团、澳大利亚欧泊展团、国际彩色宝石协会(ICA)、欧美展团等汇聚8号馆,共襄彩宝饕餮盛宴。韩国珠宝饰品以其唯美、浪漫的设计风格和精美、优雅的镶嵌做工得到消费市场一致好评。来自中国香港、新加坡、波兰、俄罗斯、印度、意大利、英国、美国、德国、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的珠宝企业也将悉数亮相。

    主办方特别介绍,为了搭建一个有效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本届展会还将开设丰富多彩的讲座和论坛。如:中宝协第五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珠宝行业表彰大会、中国·阜新世界玛瑙之都(北京)推介招商活动、2018中国国际珠宝展开幕式典礼暨中宝协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2018中国珠宝产业资本论坛、"中国陨石科普论坛、《绿松石分级》国家标准宣贯暨竹山绿松石品牌文化推广、欧洲古董珠宝的投资与收藏讲座等系列活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