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数据管理应用推进分会成立大会召开

2018-12-13 12: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12月11日,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数据管理应用推进分会成立大会在京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指导,由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和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数据管理应用推进分会共同主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处长张毅夫指出,中电标协数据管理应用推进分会的成立,是凝聚产学研用各方力量,协同推进大数据标准化落地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增强数据能力,打破数据壁垒,提升数据质量,构建完善数据治理生态的重要支撑。下一步继续完善顶层设计,加强数据管理、大数据治理体系建设;加快制定团体标准,快速迭代、积累经验。同时,加快构建生态体系,做好产业支撑和行业服务,为数据管理、大数据治理技术提升和产业应用夯实基础。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处长王莉指出,中电标协数据管理应用推进分会汇聚了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单位和专家,对于宣传和普及数据管理、大数据治理的前沿理念、方法和实践,提高行业的数据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应大力推广数据管理的国家标准,完善配套评估体系,建立解决方案生态;加快研究制定团体标准,制定与国家标准协调配套的团体标准,快速响应市场的需求。同时,要积极做好大数据标准体系的建设,通过标准的实施、反馈机制来发现问题,为国家大数据战略落地实施保驾护航。

    大会期间对会长单位及十一家副会长单位进行了授牌仪式,对8家单位进行了《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国家标准优秀试点表彰、20家单位进行了《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国家标准应用试点表彰。

    大会同期还召开了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数据管理应用推进分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闭门会,会上通过了分会《章程》、《会费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审议并通过专家指导组组成方案及理事会组织架构。本次成立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深化政、企、学、研、用的交流与合作,凝聚分会成员各方智慧,携手推动数据管理、大数据治理生态建设,支撑我国大数据产业有序、规范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