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18大湾区(宝安)先进制造资本对接会成功举办

2018-10-19 15: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讯 “2018大湾区(宝安)先进制造资本对接会”于2018年10月18日在深圳成功举办。本次会议吸引了120多家风投机构、240多家企业参加,5家先进制造企业进行了现场路演。

    本次会议由深圳市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福海街道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宝安区金融超市、中城新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亿融创服、创友会和长君科技承办。会议围绕“先进制造”和“资本对接”两大关键词,结合市场与政策深入探讨了先进制造行业发展新机遇,并以投资机构嘉宾演讲、企业融资路演、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搭建了资本与企业的对接交流平台。宝安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敏、中城新产业宝安区负责人蔡一洲和亿融创服创始人兼CEO李强在会上进行了致辞。

    会上,国际精密集团投资及并购负责人、中国宝安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浩分享了精密制造的投资机会与并购逻辑,并就“中国精密制造的缩影——液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据介绍,液压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非常大,它常常可以用来作为衡量一个国家工业水平的重要标志。目前,全球液压件市场规模大约在300-400亿美元左右,大部分市场被美日欧洲等传统工业强国占据,尤其是高端产品。由于我国液压行业发展不足60年,而海外则已经发展了超过200年,即使我国液压件行业发展迅速,但与国外的差距仍然较大。

    涌铧投资是涌金集团旗下的私募股权基金投资公司,先后投资了100多家优秀企业,累计管理基金规模超过60亿,已有40多家投资企业成功上市,取得了优异的投资业绩。此次会议,涌铧投资副总经理汤景林带来了主题分享“现行IPO审核制度下的智能制造投资机会”,并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自己的投资心得。

    汤景林认为,基于国内A股市场的资本运作,一直是回报率最为稳健、收益对冲风险最为有效的投资方式,在IPO估值中枢下行态势下,一级市场估值必将随之降低,基金投资时限也随之延长,需要更多的耐心,目光也要更长远。未来,规模化、稳定性生产所形成的高门槛产业、新应用带动的新材料进口替代、生产工艺提升带来及生产力变革的企业,将依然有很大的投资机会。

    项目路演是此次资本对接会最受关注的环节,5家优质先进制造企业分别进行了现场路演,这5家企业分别为:深圳市驰旋科技有限公司(天使轮)、深圳市正控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容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A轮)、深圳市德威精密模具有限公司(B轮)、卡瓦格博(深圳)科技有限公司(Pre-A轮)。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