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董秘百人会董秘沙龙——跨境并购与海外优质资产对接会举行

2018-04-11 22: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4月11日,由中国董秘百人会、嘉源律师事务所、优雅的心文化传播公司联合主办、泸州老窖·国窖1573特别支持的“青鸟探路——跨境并购与海外优质资产对接会”在北京郡王府顺利召开。18家有意进行海外项目并购的上市公司董秘与由嘉源律所邀请的跨境并购资深律师深入探讨了这方面的热门话题。

    董秘百人会执行理事长吴易得首先介绍了董秘百人会为上市公司并购海外优质项目搭建合作平台的初衷,即通过董秘沙龙这种方式,为上市公司的海外并购“牵线搭桥、答疑解惑、保驾护航”。

viewfile.jpg

    嘉源律师事务所并购业务负责人谭四军针对上市公司重组、并购,从A股上市公司现金收购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A股上市公司现金收购构成重大资产重组、A股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A股上市公司跨境换股几个方面,详细地分析了A股上市公司海外投资的不同路径。

    嘉源律师事务所国际业务负责人刘越与来自海外投资热门国律师向大家介绍了美、法、德、澳、西、葡、意等国对外资的三类限制(投资准入限制、安全审查限制和反垄断审查限制)及其政策变化,以及中美贸易战应对之道。

    在研讨环节,雏鹰农牧董秘吴易得、方正科技总裁兼董秘侯郁波、三夫户外董秘周春红、智慧能源董事兼董秘王征、飞天诚信董秘吴彼、中工国际并购部总经理陈欢等上市公司代表深度交流了自己在海外并购中的困惑与需求。例如海外并购的“初心”是什么?怎样寻找海外标的?怎样规避不断变化的法律政治风险?通过专家案例分析、互相介绍经验以及探讨,大家对海外并购的法律风险、标的寻找模式、中介服务的作用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海外优质项目对接也是此次会议的一大亮点。此次对接的项目均是由投资热门国当地经验丰富、人脉广泛的资深法律专家和投行专家提供,并且可以针对企业情况、协助企业寻找非公开竞标的投资项目。涉及电子电器及电机维修维护、体育运动装备、奢侈品皮具、汽车挠性金属元件加工、医用精密部件加工、汽车滤清器生产、半导体电路集成测试等行业共15个项目进行了项目简介,并针对上市公司海外并购标的需求进行了现场深入交流沟通。

    参会上市公司董秘表示,通过这次项目活动,一方面学习了海外并购的专业知识,减少了海外并购中的信息不对称;另一方面也扩展了寻找项目的渠道,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海外并购的命中率。

    董秘沙龙是由中国董秘百人会论坛组织的高频次、小规模线下活动,每次通过聚焦不同主题,邀请业内专家深入交流、资深董秘经验分享,为上市公司董秘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答疑解惑、沟通分享的平台。本期董秘沙龙(北京站)遵循“上市公司资本运作”、“海外并购法律风险”两大主线,共邀请四十多家上市公司董秘分话题、分项目地进行深入交流。所邀请专家分享的有关债券融资、宏观经济、海外并购路径分析以及董秘深入交流内容也将陆续深度披露,敬请关注本公众号近期推送的内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