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上坤地产荣膺2020年中国房企产品力第69名 踏准时代脉搏实现产品价值成长

2020-11-27 21: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11月27日,由克而瑞研究中心和筑想科技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产品力发布会“产品原力—中国房地产企业产品力TOP100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上坤地产(6900.HK)凭借优质产品力荣获“202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产品力TOP100”第69名,旗下“云系”产品系成功斩获“2020年十大轻奢精品产品系”。

    面对存量市场时代的到来和消费者理念的转变,回归“产品”成为行业共识。从“产品”到“产品系”,再到“产品力”,本次克而瑞产品力100结合项目调研、测评模型、专家团评审、网络投票等对房企产品力进行全角度测评。得益于上坤地产对其产品的极致打磨塑造,并形成以产品力为牵引的高质量增长路径,其产品力得到了业内和市场的充分认可。

    打造穿越周期的好产品,让宜居理想触手可及

    作为成长型房企的代表,上坤地产自成立就将“有态度”和“有温度”两种精神融入产品的打磨中,以人文精神贯彻产品项目启动到落地全方位过程,使得上坤产品在众房企中脱颖而出。上坤集团助理总裁梁晶在圆桌对话上表示,“上坤始终把产品作为核心的竞争力,其一是基于上坤本身的基因,其二是因为市场和环境的选择,其三则是组织与机制所赋予的保障。”

    上坤在实践中不断升迭代产品,并以此为据打造了四季系、樾山/半岛系、云系、S系四大产品系,将宜居理想变得触手可及。

    此次荣获十大轻奢产品系的云系产品便是上坤产品理念的典型代表。据了解,上坤云系围绕“超越这个时代住着舒适的度”的设计理念,致力于将自然元素融入便捷的城市配套和智慧服务中,打造有质感、有格调的新中产品质生态社区。

    在产品细节上,上坤云系将绿色环保与智慧科技结深度结合,打造都市内人、自然和建筑三者平衡共处的颠覆之作。一方面,上坤云系提取“绿野仙踪”的生活意境,通过匹配品质设施与服务,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社区;另一方面,上坤云系将科技融入生活,通过智能门禁、小K管家等智能化应用,让家的细节随时掌控,提供现代智能的品质居住体验。

    此外,上坤云系赋予社区空间更多定制属性,匠心提供人文关怀。一棵长在咖啡店里的树,一座属于社区的图书馆,一个着眼于未来的社区美育中心……上坤跨界携手各领域标杆战略伙伴打造社区优质人文环境,生活的“质感”在此被格外强调。

    上坤呈现优质产品力离不开背后众多优秀设计师对方案的严控落地和持续创新。在上坤设计师眼里,方案效果图的炫酷和后期落地效果呈现同样重要。通过对材料、节点的仔细推敲,并克服各种落地过程中的困难,上坤地产往往能实现比效果图更好的落地效果。

    此外,强调时刻保持设计团队追求创新的勇气和决心,是上坤持续迸发优质产品力的动力之源。正如梁晶所说,“更多的时候我们会尽可能结合项目特点进行创新,这是一种态度和选择,是愿意自己给自己挑战,提更高的要求。”

    产品力驱动高质量增长,核心竞争力凸显

    上坤地产作为一家成立十一年的年轻房企,在行业洗牌期脱颖而出,于今年11月在港交所挂牌交易,凭借其卓越的成长性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快速成长的背后,是上坤极致产品力的支撑,叠加组织赋能和高效运营的驱动。

    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注重产品建设的房企正显现优势。随着不断打磨产品、打造品牌,上坤地产不但成功打造深入人心的有格调产品形象,还利用产品力对冲销售压力实现快速回笼资金,在驱动运营提速的同时实现高质量发展。

    伴随企业规模的扩张,上坤地产积极推动人才组织架构的变革,提出构造“平台化+自我驱动的学习型组织”。通过积极打造学习型组织,向行业其他优秀企业优秀做法看齐,上坤实现企业和员工共同成长的发展模式,进一步迸发运营活力。

    当前,通过组织协同企业发展模式和战略打法,上坤地产组织管理产生了渐进式的变化。在绩效管理方面,上坤形成了以规模为导向的重的绩效管理体系。通过将绩效管理划分为增量指标、经营指标、运营指标和管理指标四层。

    在内部运营上,上坤形成了分三步走的大运营体系,通过整合集团运营、工程、客服、信息管理等相关职能,实现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数据共同,最终实现高效协同。此外,在运营决策和运营结果分析,上坤地产通过搭建杜邦分析体系,关注净利率、现金流回额、资本回报率等关键指标,严控现金流量的安全稳定。

    得益于灵活的组织架构、人才的持续注入和高效的运营体系,上坤近年来实现高质量发展。招股书显示,今年四月末,上坤实现营业收入11.49亿元,实现毛利5.93亿元,毛利较去年同期增长3.4%;2019年和2017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5.35亿元和12.01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达150.5%。

    房地产行业正进入产品制胜时代,市场竞争在一定程度上转化为满足住房刚需的品质化竞争,而优质产品往往具备穿越周期的能力,协助房企跟上市场轮动的节奏。凭借对人群居住需求变化的洞察和产品质量的执着追求,新生代上坤地产在实践中不断升级产品力和内部运营架构,在产品力和综合运营效率双重竞争的时代下更加从容。

    作为年内最年轻的内房股,上坤近年来年的快速发展受到业界瞩目,而这一切的根本则源于上坤一直强调的产品力为驱动,正如梁晶所说,“我们始终强调运营维度打造产品,希望从相应的机制,实现产品力,成为上坤持续前行的动力”。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