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雅居乐发力代建 两年储备千亿货值

2020-07-03 17: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7月3日,雅居乐房管集团宣布,雅居乐进军轻资产开发两年间,累计签约29个代建项目,货值突破千亿,达到1036亿元。作为雅居乐专注轻资产开发的集团成员,雅居乐房管已初步完成全国布局,进驻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成渝、京津冀等重点城市群以及中西部地区,在广东、江苏、河北、四川、重庆等12个省市24个城市打造了一批标杆项目,综合实力位居行业前列,为雅居乐打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1.jpg

    雅居乐房管两年布局12省市24城市

    近日连签5大项目

    日前,雅居乐房管在四川绵阳、云南普洱、河北唐山、江苏南通、广东肇庆连续签下5个项目,货值高达288.5亿元。项目平均货值达到57.7亿元,特别是绵阳项目货值高达90亿元,普洱项目货值超过70亿元。绵阳、普洱、唐山为雅居乐房地产业务首进城市,这三个轻资产项目扩大了雅居乐品牌的辐射半径。

    这批项目区位优势显著,业态颇为丰富,不仅有首都经济圈内计容建面约64万平方米唐山曹妃甸高端人居项目,也有“西部硅谷”绵阳计容建面约113万平方米生态乐活城邦、大通州湾计容建面约41万平方米南通商住综合体这两个复合型项目,还有两个大型康养项目,其中普洱项目占地高达3930亩、肇庆项目总建面也达到78万平方米。

2.jpg

    雅居乐房管标杆项目:南京滨江自贸百亿级城市综合体雅居乐汇港城

    两年储备千亿货值

    作为中国地产20强,雅居乐重资产开发板块年销售额稳居千亿阵营。近年来,雅居乐坚定实施“以地产为主,多元业务并行”的1+N多元化发展战略。房管板块在2018年4月份应运而生,聚焦品牌、管理和资金赋能,向市场提供全流程高品质代建服务。

    据介绍,雅居乐房管为中小房企、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国企平台等主体,提供房地产、保障房、人才房、产业园、不良资产处置增值等代建服务,业务贯穿设计报建、建造管理、成本管控、品牌运营、产品营销等不动产开发全流程。

    雅居乐房管是一个相对年轻的产业集团,但其依托雅居乐28年的品牌、管理和资源积淀,聚焦轻资产开发探索模式创新,在为委托方和业主创造附加值的基础上,不仅实现了当年成立当年盈利,而且表现出极高的成长性,业务进展令人侧目。

    截至6月30日,雅居乐房管累计签约29个项目,储备货值高达1036亿元,这已相当于百强房企第六七十名的土储。

    从布局来看,雅居乐房管已经进驻广东、江苏、安徽、江西、河北、山西、四川、重庆、湖南、海南、贵州、云南等全国12省市24个城市。雅居乐房管重点布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成渝、京津冀等城市群,其中大湾区、长三角项目合计15个,占据半壁江山。

    这些项目覆盖住宅、商业、综合体、文旅、康养等多元业态,主要面向持续升级的人居和生活需求打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塑造当地的人居标杆。

    分析人士称,千亿货值奠定了雅居乐房管稳步发展的基础,也为雅居乐打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3.jpg

    位于浙江丽水青田的雅居乐凯旋城连续两年夺得当地销冠

    赋能实力位列行业TOP2

    位于浙江丽水青田的雅居乐凯旋城是雅居乐房管首个开盘的项目。继2018年10月25日首开售罄后,此后多次开盘均售罄,夺得2018年-2019连续两年的当地销冠。

    项目委托方青田东建总经理楼利刚说:“这是一次让人放心的托付。不仅合作之初,雅居乐房管就给项目注入了现金流,而且破解坡地开发等诸多阻力打造出优质的产品,在营销上也更为积极和专业,一上市就受到了客户的追捧。这是一次多方共赢的合作,业主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家,项目公司借此得以良好运转,雅居乐房管也获得了相应回报。”

    步入2020年,雅居乐房管总结过往两年的轻资产开发经验,进一步强化拓展、设计、建造、营销、运营等板块,重塑业务管理流程,打造富有雅居乐特色的代建赋能体系。随着全国各地十余项目陆续入市,雅居乐房管的销售、营收、利润等指标逆势增长,综合实力已位居行业前列,被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授予2020中国房地产代建运营引领企业(TOP2)荣誉。

4.jpg

    雅居乐房管被授予2020中国房地产代建运营引领企业(TOP2)荣誉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联席组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指数研究院院长莫天全表示,在一众代建企业中,雅居乐房管集团以品牌、管理和资金赋能为特色,凭借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卓越的资源整合能力以及扎实的代建共赢实践脱颖而出,得到业界认可,被称为中国不动产开发赋能专家。

    (CIS)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