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世茂集团分拆物业赴港IPO 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2020-06-29 19: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世茂集团早前释放的加快分拆物业板块上市消息得到落实。

    6月29日,世茂集团公告显示,世茂服务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以申请世茂服务股份于联交所主板上巿及获准买卖。此外,世茂集团发布《建议分拆世茂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独立上市》的自愿公告,表示建议分拆公司附属公司世茂服务的股份于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

    据了解,分拆集团主要从事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及非业主增值服务。

    关于本次建议分拆的理由及裨益,世茂集团表示,世茂服务的业务规模已增长至足以独立上市,董事会认为建议分拆对集团及股东有利,具体为:建议分拆将让本公司及股东有机会透过分拆集团业务的独立平台变现分拆集团的投资价值;建议分拆将让分拆集团能够建立其作为独立上市集团的身份,并拥有独立集资平台及透过全球发售扩大投资者基础,将让分拆集团可直接接触资本市场以进行股本及或债务融资;将使分拆集团提升其企业形象,从而更加有能力吸引战略投资者对其进行投资;将使保留集团及分拆集团能够更专注于各自业务的发展、战略规划及优化资源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在递表之前,5月14日,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腾讯完成对世茂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世茂服务控股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投资总金额达2.44亿美元,据称将助力推动公司的数字化升级。

    此前,世茂管理层曾表示,物业板块今年目标是管理规模做到2亿平方米、第三方占比从1%增加到21%。即使受到疫情影响,营收也能达到50亿元。在营收方面,2019年年报显示,2019年物业管理及其他收入达到27.01亿元,较2018年增长68.1%。

    在管理规模方面,截至2019年底,签约管理面积超1亿平方米,签约管理面积增速达42.9%,签约管理项目超360个,共覆盖全国超60个城市,其中81%位于一、二线城市,共服务超240万业主及用户。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