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中国奥园再获董事会主席郭梓文增持 发展信心充分彰显

2020-04-24 19: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旌鑫

    继2018年、2019年连续多次增持后,中国奥园集团董事会主席郭梓文再次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公司发展前景的强劲信心。

    4月24日,中国奥园(3883.HK)宣布,董事会主席郭梓文于当日增持中国奥园100万股股份,平均价为每股8.816港元,涉资约882万港元。增持后,郭梓文主席及郭梓宁总裁的最新共同持股比例为55%。郭梓文主席月内亦购买100万美元奥园2021年9月到期美元债。

    中国奥园管理层表示,自2007年上市至今,奥园主席增持及公司回购股票、以及购买债券累计金额逾9亿港元,显示主席对公司长远发展前景充满信心。2019年奥园录得物业合同销售人民币1,180.6亿元,跻身全国三十强,2016至2019年年复合增长率达66%,2020年全年目标为同比增长12%,增幅持续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基本受控,奥园的售楼中心及工地均已全面复工,各项工作按计划进行中,将疫情的影响降至最低。展望2020年,奥园将保持适度规模发展,加强风险管控,优化精细管理,全面提升经营利润,实现可持续、高品质的发展,为股东及投资者创造理想回报。

    值得注意的是,受益于亮眼的年报业绩表现及收购京汉控股等发展利好,中国奥园稳健的增长潜力近期再次得到中外资机构一致认可,十余家机构先后发布研究报告对奥园的业绩给予正面评价。

    4月8日,富瑞证券指出,收购京汉股份将为中国奥园带来逾100亿元的可售资源,并加强在一二线城市的布局,并使资产净值提升约3%。因此,富瑞证券将中国奥园今年销售额预测上调3%至1430亿元,并将2021-2022年盈利预测上调1%-2%;同时,将中国奥园的目标价上调至15.39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我们继续看好中国奥园并购和旧改的比较优势,公司2022年将冲2000亿元销售大关”,3月27日,安信国际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指出,中国奥园一直以收并购拿地为主,2019年约80%的新增土储由并购而来,在项目资源及管理上拥有比较优势,预期公司将在下一波行业整合中受惠。

    摩根大通、野村证券、中金公司等认为,奥园实现旧城、旧村、旧厂“三旧”改造全覆盖,据奥园2019年报显示,目前拥有逾30个不同阶段的城市更新项目,约89%位于大湾区,且转化可期,土地成本及利润优势明显,将提供额外的销售贡献及利润增长动力。

    此外,花旗银行、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银行、华泰国际等认为,奥园已售未结金额可观,预期奥园中长期盈利增长将继续跑赢同行。多家大行亦认为,2020年奥园将聚焦内部优化,提升产品力和资源整合,有助实现中长期可持续及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