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港龙中国IPO进程有序推进 三年毛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146.6%

2020-04-24 12: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深耕长三角的港龙中国,在近几年地产行业去杠杆的大背景下,保持了快速增长。2019年第四季度,港龙中国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招股书显示,在深耕长三角的同时,港龙中国积极布局潜力型城市,复合增长率跑赢行业。

    近三年毛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146.6%

    跑赢大行业

    从财务数据来看,近3年港龙中国营业收入及毛利润复合增长率保持高位。2018年,港龙中国实现营业收入16.6亿元,2016年至2018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87.5%;2018年港龙中国毛利润为4.4亿元,2016年至2018年毛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146.6%。

    与此同时,港龙中国盈利能力持续上升,毛利润率由2016年的21.3%增长到2018年的30.8%,2019年上半年毛利润率高达42.9%,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同时,公司净利润率持续增长,2018年净利润率为20%,较2016年的8.3%增长了11.7%。

    高增长的背后是港龙中国稳健的财务指标。招股书显示,2016-2018年,港龙中国的预收账款由12.16亿元增长至36.54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达73.4%。不仅如此,2019年上半年,公司预收账款为41.95亿元,大幅增长的预收账款为港龙中国未来的收入结转提供了有力支撑,未来营业收入的持续快速增长可期。

    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房企间的竞争愈来愈激烈,在众多房企通过加杠杆实现规模扩张的情况下,港龙中国始终坚持稳健经营。

    2019年上半年,港龙中国净负债率为67.4%,远低于2019年上半年中国上市房企净负债率的平均水平100.5%。

    另外,2019年上半年,TOP100上市房企中现金短债比小于1的房企有24家,即近四分之一房企货币资金无法覆盖短期负债,仍需关注短期偿债风险。相较之下,港龙中国的表现较好,2019年上半年集团现金短债比为2.5,优于榜单中大多数企业,充裕的现金流为港龙中国未来高质量的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布局潜力型城市

    深耕长三角

    自2007年在富饶的江南城市常州启动第一个项目后,经过多年的深耕沉淀,港龙中国逐步扩大在上海、杭州、苏州、南京、南通等经济发达城市的布局,2018年又将业务版图扩张至河南和贵州,实现了深耕长三角,布局全中国的发展战略。

    据第三方数据统计,截止到2020年第一季度,港龙中国土地储备总量已超550万平米,在建在售项目60余个,分布全国22个城市,其中长三角区域城市20座,土地储备占比达90%以上。

    事实上,长三角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区域之一,人口支撑、产业基础、经济总量等均具备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先天优势。此外,长三角区占据战略高位,2018年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拥有高达2万亿需求的市场容量。

    随着房地产行业增速放缓、政策持续收紧,合作模式越来越受到房企的青睐。近年来,港龙中国持续与融创、中南、弘阳、正荣等知名开发商合作开发多个楼盘,广受合作开发商的好评。

    近期港龙中国招股说明书显示“失效”。有业内人士称今年各方面都受疫情持久影响,可能是资料审核进程效率放缓的原因之一。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港龙中国上市进程目前仍在有序推进,最新进展以港交所公布信息为准。”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