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北京中弘大厦33.12亿元被拍出 溢价率46.42%

2020-04-08 15: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4月8日上午,北京中弘大厦拍卖落槌。该项目最终以33.12亿元成功出让,溢价率46.42%,北京植晟云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33.12亿元拍下中弘大厦。据相关报道显示,这家公司的实控人是北京东富嘉吉投资管理中心(下称东富嘉吉),正是中弘的最大债主,债务金额33.64亿元。从2018年半年报看,中弘已经为这座大楼投入28亿元。

    据悉,中弘大厦此次以一个不为人所知的名字出现在法拍平台——朝阳区慈云寺危改小区二期(6号楼)部分房地产在建工程所有权及分摊国有出让土地使用权,评估价32.31亿元,单价49311元/平方米,起拍价22.62亿元,相当于7折,保证金2亿元。

    拍卖前日下午18时,1人报名,194人设置提醒,近6万人围观。4月7日拍卖当天,又有一位竞拍者报名并出价。也就是说,这两位竞拍者各自都缴纳了2亿元保证金。

    到4月8日早上拍卖结束,围观人数已经超过7.3万。从出价记录看,两位竞拍者昨天一直比较佛系,各自出价一次。今天上午9时许,竞争开始激烈,双方依次阶梯竞价,最终M1691以33.12亿元竞得,超过市场评估价。

    据了解,几年前,孙宏斌曾对中弘大厦开价30亿元,但被中弘股份实控人王永红拒绝,因为他当时的心理价位是60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拍卖标的不包括已预售的53套房地产,面积共计13017.64平方米,付款比例2.39%~100%不等。竞买人需完成包括这53套房地产在内的整体在建工程全部续建工作,相关续建成本亦由竞买人承担。此外,估价对象存在欠付工程款,金额1.79亿元。

    对此,有业内人士称,该楼有散售物业,对整体运营有一定压力。此外,这类办公楼通常为整栋交易,接盘方若无长久运营意图,对销售也有一定影响。

(编辑 白宝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