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SOHO中国去年营业额达18亿元 京沪两个项目相继入市

2020-03-25 13: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3月25日,SOHO中国发布2019年经审计的年度业绩报告。

    据业绩报告披露,2019年,SOHO中国实现营业额约人民币18.47亿元,较2018年的人民币16.68亿元(剔除已售凌空SOHO租金收入),同比增长约11%,其中成熟项目租金收入同比涨幅约为5%;权益股东应占净利润约人民币13.31亿元,2018年约为人民币12.33亿元(剔除凌空SOHO整售产生的非经常性利润),同比增长约8%;净借贷占归属本公司股东权益的比率约为43%,平均借贷成本约4.8%,境外借贷占全部借贷约4.2%。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中国经济发展在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大环境以及国际贸易摩擦的压力下,增速较往年有所放缓,写字楼租赁市场也相应受到了影响。根据戴德梁行的市场报告,2019年北京、上海写字楼的年末平均租金和出租率较年初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而SOHO中国在北京、上海成熟项目的平均租金都实现了逆势上涨。去年第四季度,虽然公司整体出租率随市场略有走低,但是年末运营稳定的投资物业平均出租率依然达到了90%。

    在过去的一年里,SOHO中国在北京和上海各有一个项目竣工入市。去年2月,位于上海的古北SOHO开业,项目可租建筑面积约11.2万平方米,截至年末出租率已达67%。古北SOHO坐落于长宁区核心地段,距离地铁站仅约100米,预计2020年将贡献更多租金收入。去年12月,位于北京的丽泽SOHO亮相且进入招租阶段。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新的一年,虽然国内外都面临重大挑战,但相信中国经济还会继续维持稳定的增长,其发展速度也依然将在全世界大型经济体中保持领先。我们作为一家在京沪核心地段拥有大量优质物业的现代化办公服务提供商,将继续努力提升资产运营和管理的水平,更好地实现企业的价值。”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