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上半年35个大中城市土地成交面积增 8.9% 成交价款增33.4%

2019-08-19 19: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伟杰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杰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最新发布的报告《大数据视角看上半年全国土地市场供求真实状况》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土地市场整体保持低速增长,土地供应面积增长5.2%,成交面积增长2.2%。其中,35个大中城市土地成交面积增长8.9%,成交价款增长33.4%,快于全国整体水平。

    报告指出,据国信宏观经济与房地产数据库数据显示,上半年,35个大中城市共出让土地6521宗,占地面积达2.88万公顷;成交土地宗数为5592宗,成交面积达2.45万公顷,同比增长8.9%;成交土地价款为15020亿元,同比增长33.4%。

    其中,大连、哈尔滨、长沙3市的土地成交面积增长最快,均超过100%,贵阳、昆明、天津、武汉、兰州也保持较快增长,增幅在50%以上。有14个城市土地成交面积出现负增长,其中乌鲁木齐、呼和浩特、深圳土地成交面积下降较为明显,降幅均超过50%。

    从土地成交价款看,30个城市土地成交价款均保持增长,其中有8个城市增速超过100%,分别是贵阳、太原、哈尔滨、深圳、大连、兰州、西宁、南宁,其中有5个城市属于西部地区。

    从各城市溢价率来看,溢价率相对较高的城市有合肥、成都、南昌、海口、深圳等,均为省会城市或一线城市,表明部分城市的地价和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偏大。

    报告预计,今年下半年在政策及预期的共同引导下,房地产市场将保持低幅增长,部分先行指标会出现小幅下跌,市场分化态势持续。土地市场降温,土地溢价率回落,土地成交结构将向二三线城市集中,土地价格涨幅将放缓。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