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深圳学位房价格坚挺:旧楼也卖到豪宅价

2018-07-10 07:59  来源:证券时报

    关于学位房,一直是深圳乃至全国多个城市房地产市场中的一个“特殊存在”。而在深圳,一些旧的学位房卖出“豪宅价”的现象也层出不穷。

    最近,深圳的新房市场格外热闹,尤其是热点片区在“限价”下尤其被置业者所青睐。在这些热点楼盘中,许多置业者关注的还是学位。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位于深圳龙华区的金亨利二期项目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许多置业者为了一睹项目方容,也早早在路边排起了长龙。金亨利二期之所以获得关注,除了价格,还有该项目有望划入深圳高级中学北校区的学区范围。

    而在罗湖的水贝片区,一个名叫“明德公馆”的项目也在近日引起部分置业者的关注,该项目主打的是深中名校旁的“精工住宅”,42.1平方米的单位要价388万,45.2平方米的单位要价429万元,单价都超过每平方米9万元,明显高出附近的二手房价格。记者调查发现,这个项目其实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新房”,该楼落成至今已有数年时间,曾出现一些纠纷而导致无法正常销售。

    以深圳最知名的学位房片区百花片区为例,这个片区拥有实验小学、荔园小学、百花小学等小学以及实验中学学位,虽然大多房屋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已相当老旧,但售价颇高。单价超过每平方米10万元的单位比比皆是。记者在百花片区调查时发现,尽管价格高昂,但许多二手房项目出售的房源并不多,多位中介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正值暑假,许多房源之前都被“买下”,例如国城花园目前几乎没有二手房源出售。

    对于过去一年的深圳楼市,名校学位房的价格可谓相当坚挺,甚至涨幅居前。深圳贝壳研究院(原深圳链家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深圳二手房大数据》显示,深圳典型优质学位房价格依然稳步向上,南山区深圳湾学校初中学位房的价格较去年年均水平上涨近15%,福田百花园岭片区的二手房成交均价偿付达到12.4%,成为调查的深圳60个片区二手房价格涨幅之首。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表示,导致学位房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与优质教育资源稀缺有关,再加上学位房始终还存在居住功能,因此可以说是有两重优势,价格易涨难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