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定向降准释放7000亿资金 房地产行业或将间接受益

2018-06-25 14:17  来源:腾讯财经

    6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等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央行预测此次定向降准可释放资金约7000亿元。

    尽管此次定向降准指向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和小微企业融资,但对于融资压力巨大的房地产行业来说或也将受益。

    某上市房企营销总告诉腾讯新闻《一线》:债转股目前主要是国企和钢铁煤炭等去产能领域的企业,跟房企关系不大。然而,在7000亿资金流入相应市场之后,也不排除在资金随后的再流通中,有少部分会流入房产领域。目前房地产行业的需求方和供给方,也就是购房者的房贷和开发商的融资,都日趋紧缩,房贷的利率普遍上浮,而开发商在发债等方面的融资渠道则越来越窄。

    随着监管层严控银行信贷和信托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房企融资难度越来越大。海外发债融资成为很多企业的选择。

    截止2018年前5月,房地产企业海外资本市场融资数据达到了71笔,合计293.72亿美元,同比2017年的31笔127.85亿美元上涨幅度达到了130%。仅5月单月发现金额达到了32.9亿美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尽管此次定向降准当然不是为了给楼市喘气,但难以避免,楼市将有所获益,“历史看,只要降准,对于房地产来说肯定是利好,能缓解资金面压力。”

    此外,中信建投房地产首席分析师陈慎告诉腾讯新闻《一线》,以前降准是直接可以流向房地产行业,但这次降准有限制,明令不让资金流向房地产行业。“但是我是觉得只要流动性放松了,总会以其他形式把资金套出来,使得资金流向这个行业,尤其是二手房领域受益更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