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公司资讯 > 正文

前8个月北京怀柔普宅成交441套 北科建两盘销售22亿元

2019-09-28 12: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今年北京新房市场成交冷热不均,整体较为低迷,但个别区域新房成交量较高。据北京市住建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北京怀柔普宅成交达441套,是去年同期的2.17倍,成交金额也同比增长了2.27倍。

    在北京楼市竞争激烈的当下,怀柔的热销备受市场关注。纵观怀柔成交历史,年度成交额超过10亿元并不多见,实际上今年在整个北京市场上单盘成交额超过10亿元的项目也并不多见。但北科建在怀柔的北科建·翡翠华庭、北科建·水岸雁栖两个项目就成交了22亿元。

    北科建两项目销售22亿元

    “北京截止到目前有469个项目实现签约,但是其中单个项目年度销售额超过10亿元的只有59个项目。”在“国际怀柔领秀北京”论坛上,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表示,大部分项目处在去化比较艰难的状态,热销项目还是个案。

    复盘2018年全年,有公开数据显示,北京怀柔区整个新房成交也只有75套,成交总价是5.38亿元,今年北科建集团水岸雁栖、翡翠华庭两个项目已销售22亿元。

    郭毅认为,过去十年,怀柔在北京城市发展历史中是被忽略了,但随着APEC会议包括一带一路等国际化会议的举办,站在国家的高度上给怀柔做了一次区域发展的纠偏。可以说,怀柔近两年正迈入区域发展的快行线,其实相对应的就是资产价值兑现的快行线。

    北京市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赵秀池也在上述论坛上表示,根据北京市人口疏解的方向与目标,怀柔区域承载着首都高端人口疏解的功能。2014年怀柔常住人口38.12万,到2018年怀柔人口已经是41.4万,2035年规划的人口是55万。

    怀柔成高净值人群聚集地

    怀柔科学城作为北京科技创新主平台“三城一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物质科学、空间科学、地球系统科学、生命科学、智能科学等五大前沿领域,正发展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成为引领国家尖端新技术群发展的战略新航标。

    不久的将来,怀柔科学城将有两个专利型科学装置落成,意味着世界一流的科学家和创新团队将云集在此,将带给区域巨大的人口红利。

    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陈志认为,科学城是为北京市今后转向高新产业包括通过智能引领未来发展,作为北京通过科技带动经济增长这样一个定位而建设的基础型研究区域。未来中科院20多个研究所入住怀柔科学城,必将为区域带来高净值人群或者是高智慧人群。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样一个高净值人群的聚集地,不少开发商都争相进驻,北科建可谓是在怀柔深耕多年的房企。

    据北科建集团置地公司副总经理孙昀表示,北科建深耕怀柔有深远战略意义,公司在怀柔开发的综合体是北科建怀柔国际科创中心,翡翠华庭住宅项目只占整个项目的三分之一,剩下三分之二是产业、商业、酒店,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北科建集团自持,能够真正配合怀柔科学城的发展成为优质配套。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