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以可持续发展滋养可持续健康 ——解密伊利品牌全球化之“道”

2019-08-14 01:29  来源:证券日报  CIS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营养健康70年——2019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峰会”上,伊利集团旗下的高端乳品品牌金典举办了一场“天赐金典开启有机新生活”品牌升级发布会,通过“三位一体”的产品升级、视觉升级、品牌理念升级,倡导有机绿色的生活理念,并宣告高端畅饮有机纯牛奶新品上市。

    根据荷兰合作银行最新发布的权威排名,伊利持续位居全球乳业领先阵营,蝉联亚洲桂冠。作为伊利旗下的旗舰产品,金典有机奶凭借优质的有机奶奶源优势已成为中国市场上的有机乳制品领导者。伊利与金典品牌的发展路径背后,不仅蕴含了企业经营之道,也深藏着企业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之道。

    成长之道

    引领健康产业的绿色领导力

    早在2007年,伊利就已经意识到绿色可持续对整个行业乃至于整个产业链的重要性。随后,这一理念进一步升级为伊利“绿色产业链战略”。伊利在提升自身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同时,优先选用注重环境保护的供应商,引领全产业链向绿色可持续发展转型。据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伊利在环保方面的总投入达到2.8亿元,比2017年增加1亿多元。

    同样在2007年,金典有机奶问世。绿色可持续成为伊利集团的发展基因,也成为金典的品牌基因,只有绿色可持续的产业链和生态环境基础,才能产出高品质的有机牛奶。

    一直以来,伊利金典不仅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健康产品,也倡导绿色有机的健康理念。8月7日峰会现场,伊利金典宣布品牌升级的同时,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全民有机生活打卡计划”,通过代言人吴青峰等示范作用,在全国邀请逾百名达人打卡有机生活,进一步在全社会共同示范有机生活。

    规模之道

    寻找全球产业链上的“绿洲”

    绿色不仅体现在生产过程中,也应该体现在结果中,让消费者可以感受到,也可以体验到。在那之后的十年中,伊利投入巨资严格按照国际有机标准打造了一条完整的有机牛奶生产链,铸造了金典的绿色品质。2013年,伊利集团针对金典有机奶推出了全程有机可追溯系统,通过产品顶部的17位有机码,直接查询有机牧场、原奶检验、无菌生产、成品检验、认证查询五大环节全过程,将品质保障做到了最高标准。

    与此同时,伊利为消费者寻找最优奶源的脚步从未停歇——企业相信,将视野拓展到全球,能进一步强化自己的产品。2014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伊利打开了通向世界的大门。这一年的南半球,中国与新西兰两国元首共同为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揭牌,创造了中新两国投资规模的新纪录。伊利在全球黄金奶源带中“1%的黄金牧场”建立了海外原料供应的绿洲。

    在北美、在欧洲,伊利分别与不同的大学合作,建立了智力支持渠道,用全球资源打造一杯好奶。2016年,金典有机奶通过了欧盟有机认证。目前,伊利金典有机奶是国内率先获得原产地保护的有机奶,也是国家质检总局权威认证的有机奶。

    大道致远

    构建覆盖全球的健康生态圈

    2016年,伊利率先成为签署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企业与生物多样性承诺书》的中国企业,定期发布《生物多样性保护报告》,严格披露对内、对外实践的不同举措及成效。伊利还通过成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进行统筹管理,围绕影响生物多样性的5大因素和6大领域,完成了管理体系的搭建,并在此体系下全面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

    凭借绿色可持续的发展理念,伊利在全球越来越受到欢迎。2017年3月,伊利在新西兰的大洋洲生产基地二期正式揭牌,被认为是中新两国加强经贸合作标志性的项目。2018年,伊利产品和品牌全面落子东南亚,共赢的理念、绿色的发展方式、优秀的产品品质受到了当地政府和消费者的欢迎。在国际场合,从G20集团峰会,到夏季达沃斯论坛,金典频频被全球顶级峰会选择。

    “大道致远,海纳百川”,纵观全球,由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所接受和认同,为中国跨国企业赋予全新的责任。作为健康食品企业的代表,伊利正在以守护全民健康为己任,加速创新步伐,开拓全球健康格局。伊利的目标是与世界牵手,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共享健康未来。-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