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走进上市公司 > 正文

佩蒂股份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增 子公司收购越南德信加速海外布局

2018-11-01 13: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见习记者吴文婧

    10月30日,佩蒂股份发布2018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6.10亿元,同比增长44.11%;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69.44%;扣非后净利润为9213.95万元,同比增长52.28%。

    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39.80%;净利润3515.17万元,同比增长51.81%;扣非后净利润3342.66万元,同比增长44.81%。佩蒂股份方面表示,公司主营业务发展良好,新客户、新业务的开拓带来销售收入稳步增长,成为业绩的主要驱动因素。

    佩蒂股份积极寻求生产规模的适度扩张,拓展产品线的深度和宽度,提升在宠物食品领域的发展空间,稳定海外业务增长,加速海外布局。公司先后在越南、新西兰等地设立越南好嚼、越南巴啦啦、新西兰北岛小镇等生产基地,今年7月份,公司全资收购了新西兰宠物食品公司BOP。

    据了解,越南好嚼已形成专业的从事植物咬胶和畜皮咬胶的生产线,具有年产3000吨植物咬胶、2000吨畜皮的产能,2018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090.98万元。越南巴啦啦第一期进入试生产阶段,预计全年能够释放产能2000吨,巴啦啦项目二期工程正积极建设中,产能的提升也为公司订单增加提供基础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10月26日,佩蒂股份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越南好嚼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346万美元收购越南德信100%股权,

    佩蒂股份表示,由于生皮为公司主要产品畜皮咬胶的重要原材料,越南德信专业从事皮革加工,具有完备的皮革生产加工资质和设施,与越南基地现有业务高度互补,有利于提升越南基地的供货能力,降低生产成本。本次股权收购,有利于公司在越南的业务开展,提升市场竞争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公开资料显示,越南德信是由山东德信皮业有限公司组建的外商投资企业,具有完善的皮革生产加工资质和设施,其拥有的污水处理设备和资质,能满足畜皮咬胶前处理工序加工的生产条件。

    业内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收购完成后通过对原生产车间的改造,满足畜皮咬胶湿处理、干处理工艺产品的生产,增加畜皮咬咬全品类产品及营养肉制零食的生产线,将有望与佩蒂股份越南基地现有业务高度互补,有利于提升越南基地的生产能力,实现咬胶产品、营养肉制零食等全系列产品的生产,进一步提升竞争优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