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恒天然公布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上调指导收益展现强劲业绩

2022-12-08 19: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敏

    见习记者 袁传玺

    12月8日,恒天然发布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将其指导收益从每股0.45—0.60新西兰元上调至每股0.5—0.7新西兰元,并将原奶预期收购价格区间从每公斤乳固体8.50—10.00新西兰元下调至8.50—9.50新西兰元,中点价位为每公斤乳固体9.00新西兰元,提前利率不变。

    此外,据财报显示,恒天然调整后息税前利润(EBIT)达到3.68亿新西兰元,同比增长94%;调整后税后利润为2.14亿新西兰元,增长84%;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13新西兰元,去年同期为0.07新西兰元。

    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MilesHurrell(郝万里)表示,在当前极富挑战的全球运营环境下,这是一个积极的开局。“外部环境和宏观经济的影响仍在持续,供应链中每个环节的成本均有增加,奶农的投入成本也有明显增幅。”

    值得一提的是,大中华区仍然是恒天然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多年来,恒天然通过与本土客户在营养、创新及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紧密合作,见证了可观的业务增长。

    “在本财年第一季度,大中华区业务表现依然稳健。我们持续创新、迅速反应,不断为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高附加值的解决方案,在致力于将源自新西兰的乳品菁华通过更多渠道带给中国消费者的同时,帮助行业伙伴积极应对挑战。”恒天然大中华区CEO周德汉表示,我们也有一些新的发现——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开始注重日常饮食的均衡营养,这也为我们带来了更多未来发展的新机遇,尤其是在奶酪等细分领域。

    此外,中国奶酪市场依然是全球奶酪消费的新增长点,国内奶酪产品的销量仍然保持高增长的势态。原料业务部迅速反应,稳定供应,及时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恒天然原料业务还充分运用旗下多项屡获国际殊荣的奶酪原料,结合奶酪专业知识持续创新,帮助国内奶酪客户提升品牌价值,升级消费者对奶酪产品的认知和心理定位。同时,恒天然原料业务部也积极响应客户对包括凝乳酶酪蛋白等在内的再制干酪原料的旺盛需求。

    “本季度,我们持续探索适合中国市场的创新销售模式,强化本地仓库的原料储备和组合优化,进一步保障本土客户的紧急供应。”周德汉表示。

    展望未来,郝万里强调,乳制品行业的长期发展前景依然十分向好。“毫无疑问,放眼全球,我们正处于一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奶农和营运部门都感受到了通胀的压力,但从长远来看,乳制品行业发展拥有坚实的基础,前景仍然乐观。”

(编辑 李波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